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泰嘉股份:推出MTCUT系列等三大新品 产品多元化应用实现突破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下午7:42

发布易11月15日 - 泰嘉股份(002843)在长沙召开的2019年度高端锯切联盟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上共推出MTCUT系列、CB-X925系列和TCB-WOOD系列三大新品,切入高端切削领域,并跨界非金属切削,产品多元化应用实现突破。

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表示,聚焦高端就是以市场需求、用户需求为锚,通过研发创新开拓在航空航天高温合金锯切领域、大尺寸模具钢锯切领域等难切金属市场,并以此为原点,拓展其他领域边界,实现由金属切割到其他材料切割需求的拓展。

构建多层次高端产品体系

泰嘉股份本次推出的三大新品系列,并不局限于对原有产品的更新换代,而是用技术敲开了新领域的大门。以新品CB-X925系列硬质合金带锯条为代表,公司继续拓展广阔的高端切削市场。

据介绍,高端切削领域里,高温合金的切削加工一直以来都是世界性难题,该领域长期被进口品牌占据,国产品牌难以切入。面对技术难题,泰嘉股份从工艺设计入手,将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大电流全自动精密电阻焊接系统技术应用到该系列产品。经过10个月的跟踪测试,产品在西部某军工特种金属材料制造商成功应用,客户使用成本较过去进口品牌降低近40%。

发布会上,泰嘉股份总经理李辉介绍,通过三家直接用户使用,该产品解决了大高温合金、大型钛合金、大型双相不锈钢的锯切困难,在同一工况下,锯切性能超出进口品牌。其成功应用不仅解决了用户的锯切需求,降低了用户的成本,更为公司增强了冲击更高端领域的自信和底气。

除了向高端市场开拓,泰嘉股份在切削领域还进行了横向拓展。本次推出的TCB-WOOD系列木工硬质合金带锯条,主要应用于橡胶木及红木、花梨木等高端木料锯切加工,使公司实现了从金属切削到高端木料切削的跨越,开创了新的市场领域。

另外,应用于大尺寸模具钢切削的MTCUT系列,同等条件下能实现“效率增加,寿命不变”或者“效率不变,寿命增加”。该系列产品小批量、定制化的生产,能更加精确地满足用户需求,有效降低直接用户单位生产成本。在超过一年的跟踪测试中,该系列产品寿命提高20%以上,已成功实现进口替代。

高研发投入奠定扩张基础

新品的集中发布得益于泰嘉股份在创新研发方面的高投入。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4.98%;实现净利润5144.97万元,同比增长4.42%;实现扣非净利润4772.67万元,同比增长14.59%;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6.96%。

丰富的产品体系带动了公司的业绩增长,进而与培育核心竞争力形成良性循环。截至2018年,泰嘉股份已形成了11大系列产品,248种齿型,涵盖了双金属带锯条和硬质合金带锯条两个领域的经济型、中端、高端全系产品。同年,公司正式成为工信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在多个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李辉表示,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高速高效双金属锯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公司正在布局新的研发领域,目前在研的新产品,涉及锯切钛合金、大型钢构件、建筑材料等领域。

设立印度公司辐射周边市场

2018年,泰嘉股份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设立荷兰孙公司、参股德国AKG,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公司出口额大幅提升,全年实现出口6321.4万元,占比17.90%,同比增长18.67%。

为进一步落实“双五十”战略,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泰嘉股份11月14日晚间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泰嘉在印度投资收购“Bichamp Cutting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以下简称“泰嘉印度公司”)99.99%的股权,该公司位于南印度最大的贸易中心和交通枢纽金奈市。泰嘉印度公司成立后,将专注于在印度及周边国家市场推广和销售泰嘉自有品牌锯切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支持。此外,公司拟于2019年底在金奈市设立焊接中心,初期建设两条根带焊接线,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达十万根。

泰嘉股份称,上述对外投资,一方面,通过充分利用当地团队市场资源优势,公司可迅速建立完善的市场体系和经销商网络,提升泰嘉品牌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致力成为印度市场中领先的锯切产品销售和服务商;另一方面,泰嘉股份总部将在产品、技术、市场及资金方面给予支持,协助泰嘉印度公司尽快在当地市场站稳脚跟,实现盈利并逐步提升业务量。

根据泰嘉印度公司计划,公司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30万米,预计三年内,年销售可达200万米。未来,该公司业务范围将从印度本土扩张至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周边国家,泰嘉品牌有望成为印度及周边国家市场中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国际品牌。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5日
投服中心:陕西辖区小额速调机制正式落地 实现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法人机构全覆盖
11月15日
投服中心:第五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11月15日
中国建筑:前十月房建业务累计同比增长17.4% 在建施工面积保持平稳增速
11月15日
华统股份:与梨树县政府合作 将投资逾10亿元建设农业产业链建设项目
11月15日
天沃科技:控股子公司签署23.78亿元EPC总承包合同
11月15日
Opera: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近两倍 广告和搜索收入表现强劲
11月15日
北方股份:签署近9000万美元矿用车采购合同 将对公司业绩形成积极影响
11月15日
上海机场:10月份实现货邮吞吐量32.80万吨 同比增长2.31%
11月15日
华大基因:子公司两款产品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对公司生育健康业务将产生积极影响
11月14日
尔康制药:董监事会顺利换届 经营范围延伸至中医药领域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