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景顺: 中国在贸易谈判上占优

日期:2019年8月26日 下午7:36
【大行报告】景顺: 中国在贸易谈判上占优

【财华社讯】在刚过去的周末,中美互相宣布加征关税,两国贸易局势再度升温。景顺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发表报告认为,贸易纷争重拾报复性质,贸易摩擦将不会轻易结束。中国在贸易谈判上占优,因此没有任何强烈理由需要向美国屈服。美方表明,不再把部分新关税推迟到12月份才实施。这可能会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沉重压力。美方并要求美国企业“开始寻找替代中国的方案”,增加了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特朗普表示他并不理解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中的演说并非政策会议,因为他似乎期望减息。该贴文亦显示特朗普仍然不明白联储局的独立地位。

投资启示上,他认为随着后市的不明朗因素显着增加,股市遭到拋售。目前的环境令企业领袖难以为未来作出有效的规划和投资。好消息是,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的演说表明,尽管“没有先例可循”应对贸易局势,联储局仍随时准备在需要时提供更多政策空间。这意味着即使面对经济放缓,在联储局调整政策后,美国的风险资产仍可能有相对较好的表现。鑑于环球宏观经济日趋不稳,景顺更看好能创造收益的资产,例如高股息股票,以及本地货币相对较弱的新兴市场美元计价债券和新兴市场股票。投资者亦不妨考虑另类资产以保持多元投资,例如房地产、初创投资 (venture capital) 甚至黄金等。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6日
【大行报告】宏利资产: 新一轮关税对经济增长或构成阻力
8月7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财政政策再度成为潮流
7月29日
【大行报告】高盛:亚洲出口下滑势头现触底跡象
7月11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新兴市场有大量宽鬆政策空间舒缓经济冲击
7月11日
【大行报告】景顺:美若如期7月底减息0.25%  市场反弹有限
7月10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料中国不会跟随美国减息
6月10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环球经济放缓较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更甚
5月15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稳增长、稳就业应成为宏观调控首要目标
5月15日
【大行报告】景顺:投资者有信心政府能应对经济减速
5月15日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管理:今年亚洲股市仍有上行潜力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