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管理:今年亚洲股市仍有上行潜力

日期:2019年5月15日 下午3:05

【财华社讯】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亚太区股票主管叶勇俊(Hartmut Issel)发表报告指出,尽管美国征收新关税的威胁以及中国的潜在反制措施必然会使事态复杂化,但只要双方最终达成协议,今年亚洲股市还有上行潜力。

美国和中国贸易紧张局势重燃。随着投资者重新调整风险评估,不确定性再度捲土重来。亚洲股票市场也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后回吐先前部份涨幅。在投资者对前景转为谨慎后,亚洲(日本除外)股票的股价净值比已跌破长期平均值1.6倍,回到1.46倍。因此,如果对于部份撤销现行关税的基准情景成为现实(报告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则将带来中高个位数的上行潜力。

根据报告的估算,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永久实施25%的关税,将导致亚洲获利下降低个位数百分点。若关税范围扩大至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对获利的冲击将上升至高个位数至低双位数。在美国对中国商品全面加征关税的风险情景下,市场担心关税实施的时间将延长,估值可能暂时下行。然而,这样的调整应会为时短暂,因中国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将会推出货币及财政刺激措施,而这将提振投资情绪。

实际上,如果美国的关税对经济活动构成压力—中国今年的国內生产总值(GDP)成长可能因此下滑至6%(预期为6.2%),那么中国央行可能会延长或加大货币政策宽鬆力度,并推出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报告预计,中国还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150个基点。其他的有利措施可能还包括进一步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或加大基建支出,这应有助于提振投资,缓冲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许多其他亚洲央行很可能跟随中国的步伐而放宽货币政策。

中国政府的反制措施仍不太明朗。中国已宣布将进行反制,可能很快会公布一系列措施。不过,如果中方像以往那样有所克制,那么这些措施不一定会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而且,即便近期局势升级,报告预计双方也将继续进行谈判。不过,投资者也不应认为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会毫无波澜,即便在达成贸易协定后仍可能会有摩擦。

对中国股市而言,关税上调可能会导致近期波动加剧。但报告预计,中国政府将推出更多货币及财政刺激措施,以缓解关税升级对中国经济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因此,看好房地产、材料、必需消费品和基建行业,因这些行业有望受益于政府的进一步宽鬆措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9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2019展望: 峰迴路转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