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长城汽车:今年新品增多 料可支撑120万辆销售目标
原創

日期:2019年3月26日 下午4:07作者:彭小留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长城汽车:今年新品增多 料可支撑120万辆销售目标

长城汽车(02333-HK)早前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核营业总收入为992.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跌1.92%;年内录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7亿元,按年增长3.58%。

2018年长城汽车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57元,公司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9元,较上年增长70.6%。

去年全年,长城汽车整车销量为104.37万辆,较2017年略低1.6%。当中皮卡出口及内销均录得明显增长,销量按年同比上升16.89%;SUV内销跌5.08%,虽然出口增长28.15%,但总体销量仍跌4.3%;轿车(主要为新能源车)内销增长33.66%,出口跌18.28%,总体增长10.62%。

【现场直击】长城汽车:今年新品增多 料可支撑120万辆销售目标

3月25日,长城汽车在港举行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集团董事长魏建军携证券法务本部投资者关系总监李红强及董事会秘书徐辉出席并答记者问。

今年销售目标120万辆:新品增加支撑销量

2018年长城汽车总销量为104.37万辆,集团宣布其2019年销售目标定为120万辆,同比增长约15%。对于同业竞争对手今年销售目标略为保守的问题,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今年设下120万辆的销售目标是基于今年旗下汽车新品推出增多的考量,他透露今年旗下几个产品类别包括电动车、新皮卡、哈弗以及WEY的新品推出及销售均预期继续增加。

随着车市总体放缓,魏建军就指汽车行业目前已开始从量的增长转变为质的增长,且明显可看到中国车市越低价位的产品增量放缓的速度更快,表明消费升级一直在持续。

他认为未来的汽车市场很有可能在保持总量的前提下,产品结构发生变化,称消费升级是必然发生的过程,基于此汽车市场销售要再达到10%以上的增长可能性不大。不过他亦指,车市从量变到质变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抓住机会对车企而言有很大价值。

贸易战有影响,对美市场谨慎

谈及进军北美市场的进程,魏建军就表示,长城提出了全球战略,但还是认为最好是把握住最有价值的市场,而不是所谓的高端市场。他直言进入高端市场对公司来说是第二步,而第一步应该是当先把握最有竞争力的市场。

他又指,长城汽车对美国市场一直比较谨慎,但没有停止过开发,也表示中美贸易战确实对公司进入美国市场有影响,但最重要的影响还是在美运营遇到的产品责任的问题,称品牌及网络上的竞争是较大的挑战。

更多精彩请见以下现场实录:

Q:去年汽车需求有所下降,怎么看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

A:(魏建军)汽车行业目前已开始从量的增长转变为质的增长,我们明显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价位越低的产品它增量放缓的速度更快,这就是说消费升级一直在持续。

所以未来的汽车市场很有可能在保持总量的前提下,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就是说消费升级是必然发生的,要再有10%以上的增长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从量变到质变我也认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要抓住机会,这对公司来讲有很大的价值。

Q:长汽进军美国市场的进度怎样?

A:(魏建军)关于北美市场,我们长城也提出了全球战略,但是我们认为把握最有价值的市场还是好的市场,不是一个高端的概念。我们认为去高端市场是我们的第二步,第一步应该是去我们最有竞争力的市场。

当然高端市场也是有经济型的车型,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了,在欧洲、在北美表现不错的产品,并不是高端的,就是大众的非常经济的车型,它们的表现反而是不错的。

Q:与宝马合资公司对降低成本有何帮助?

A:(魏建军)关于宝马的降成本跟我们合作的模式是不太一样的。我们是一个合资公司,合资公司里边是共同开发打造的平台,本来这种合作其中一个核心价值就是降成本,因为它有很多开发和技术中心都设在中国,当然由宝马来支持。这样的话,本来追求的目标就是降成本,而且整合最有价值、最有优势的资源,来打造我们的合资公司。本来在成本控制上就是一个很好的模式。

Q:与宝马合资公司什么时候会有新产品推出?

A:(魏建军)我们合资公司的产品就是一个纯电产品,就是一个新能源产品。它会在2022年推出这个产品。

Q:魏总今年有没有增持长城H股的计划?

A:(魏建军)我们当下还没有这个计划。

Q:今年资本开支预算如何?

A:(徐辉)集团整体资本性开支分为三个部分,一个是工厂产能的提升,第二是零部件产能的提升,第三是研发的资本性支出。去年长汽总的资本性支出是67亿,今年会略为下降,约在50-60亿。

港股百强

过去的2012至2017年,长城汽车连续六年获评入选[港股100强]榜单,2017年排名百强第47位,多年来实力强劲稳健。

2018年在整个汽车市场降温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交出的成绩单亦可圈可点,时值新一年[港股100强]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长城汽车能否继续在百强中取得一个好名次?敬请期待将于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举行的[港股100强]颁奖典礼为我们揭晓答案。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5日
【现场直击】国药控股:优化结构以提升利润,对前景有信心
3月20日
【现场直击】中国金茂:签约销售额首破千亿,一二线布局不变
3月15日
【现场直击】太古:百年洋行的香江情长
3月14日
【现场直击】利润倍增的中国联通,投5G仍谨慎“捂紧口袋”!

视频

快讯

13:54
协合新能源(00182.HK):陈锦坤获任执行董事
13:39
中央网信办召开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座谈会
12:53
现代汽车起亚与百度签署智能网联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22
沪港就15范畴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12:08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解读《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12:08
格力电器:投入30亿元资金启动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活动
11:26
成实外教育(01565.HK)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5% 派息0.55港仙
11:26
中国贸促会5月将在北京举办2024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
11:12
亿华通(02402.HK)首季归母净亏损同比扩大136.07%
11:02
5月1日起 粤港澳两地牌车辆管理推出四项便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