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泽璟制药:多纳非尼新适应症获批上市 覆盖患者群体进一步扩大

日期:2022年8月14日 下午4:27

近日,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泽璟制药”,证券代码:688266)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网站查询获悉,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商品名:泽普生®,简称“多纳非尼”)用于治疗进展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适应症的新药上市申请获得批准。

这是继2021年6月多纳非尼用于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的适应症获批后,多纳非尼第二个获批上市的适应症。近日,多纳非尼刚入选了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新药(国内)”榜单。

1

据悉,多纳非尼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物,属于1类新药,公司拥有该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多纳非尼共获得4项“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

本次用于治疗进展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适应症的上市批准,主要是基于多纳非尼治疗局部晚期/转移性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RAIR-DTC)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研究代号ZGDD3)的结果,主要有效性结果显示:多纳非尼组较安慰剂组可以明显降低疾病进展的风险,显著延长无疾病进展生存期,同时获得更佳的客观缓解率。该项临床试验的详细数据将适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上。

泽璟制药董事长、总经理盛泽林博士表示,多纳非尼新适应症获批上市,标志着多纳非尼覆盖的患者群体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将充分利用多纳非尼的临床治疗优势,积极推动多纳非尼惠及更多患者。感谢药监部门高效推进新药审评审批,感谢所有付出努力的研究者、合作伙伴和研发团队。未来,公司将持续努力,不断实现更多在研产品的商业化销售,为服务更多患者贡献泽璟力量。

2

2021年6月,多纳非尼用于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的适应症已经获批上市。多纳非尼上市后,已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同时被纳入卫健委《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2年版)》(证据等级1,推荐A)、《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2)》(为I级专家推荐和1A类证据)、《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21年版)》《肝癌肝切除围手术期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21年版)》(为一级推荐)、《肝癌靶向治疗专家共识》《中国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家共识》《中国肝癌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TACE)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版)》《中国原发性肝细胞癌放射治疗指南(2020年版)》。多纳非尼已经被证明是一个疗效确切、安全性良好、患者可及和风险获益平衡良好的靶向治疗新药。

泽璟制药(688266.SH)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和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是中国首家以科创板第五套标准上市的企业。

公司建立了三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江苏昆山、上海张江以及美国加州,开发了丰富的小分子新药与大分子新药的产品管线,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鼻咽癌、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种癌症和血液肿瘤以及出血、肝胆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

公司注重同时布局大病种疾病和罕见病、广谱性和特效性,注重实现在研药品领先性和可及性,从而形成产品管线的差异化综合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在研16个新药的45项研发项目,子公司GENSUN的产品线包括10余个候选抗体新药。

公司先后承担了5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多项江苏省级科技项目;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105项(含子公司GENSUN 8项);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53项(含子公司GENSUN 40项)。

泽璟制药表示,公司将始终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患者可负担的创新药物,以满足国内外巨大的临床需求。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3日
旷视科技:人工智能助力预防夏季中小学生溺水
8月13日
赛意信息拟收购易美科软件51%股权 深度布局PCB数字智造领域
8月12日
英诺激光:股东艾泰投资拟减持不超约151.64万股公司股份
8月12日
首都在线:5500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17日解禁
8月12日
神马股份:聚焦优势主产业 拟转让平顶山神马鹰材100%股权
8月12日
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新适应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8月12日
上交所: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 调入商汤-W、天齐锂业
8月12日
如通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约3030万元 同比增长14.93%
8月12日
荣科科技:赵志勇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8月12日
旭光电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

视频

快讯

13:15
【异动股】游戏板块下挫,电魂网络(603258.CN)跌5.6%
13:15
【异动股】AI语料板块下挫,中广天择(603721.CN)跌7.33%
13:15
【异动股】汽车拆解板块拉升,德众汽车(838030.CN)涨13.99%
13:15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拉升,赤峰黄金(600988.CN)涨9.02%
12:52
卓悦控股(00653.HK)年度溢利5397.1万港元 按年减少67.72%
11:53
小米回应无法退定金问题:消费者若主动锁单 定金也不可退
11:31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 沪铅涨近3%
11:22
兑吧(01753.HK)年度扭亏为盈 净利3045万人民币不派息
11:21
万科管理层:深圳国资采取四大措施支持万科 将帮助万科释放百亿规模流动性
11:19
万科:融资模式改变 金融机构给了公司三年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