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观察】券商金股今年收益“不出彩”,5月金股能否“卷土重来”?
原創

日期:2022年5月5日 下午2:57作者:虹小豆 編輯:May
【观察】券商金股今年收益“不出彩”,5月金股能否“卷土重来”?

在普跌的市场行情中,就连券商看好的金股也难逃一劫。

众所周知,券商每个月发布月度金股,其已逐渐策略风向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买方机构重视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不过,纵览2022年以来,券商金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普遍不佳,也一度被股民戏称为“反方向标”!

往月券商金股收益率惨淡

据每市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4月,每月市场均有不少于300家金股标的被各大券商所挖掘,但其股价表现是否配得上“金股”之称就得另当别论了。

【观察】券商金股今年收益“不出彩”,5月金股能否“卷土重来”?

结合二级市场表现看,除2月份券商金股整体收益录得正值外,其余三个月份普跌效应明显。分月份看,4月份券商金股收益率最为惨淡,全市场359个金股标的,平均跌幅达10.18%。

据悉,于4月359只券商金股中,仅有的80只金股录得正收益,占比达2成。

其中,券商推荐频数最多的为贵州茅台,有高达9家券商同时推荐,其在当月涨幅达6.36%,收益较为可观。其次,晶澳科技、迈瑞医疗、东方雨虹等亦得到了6家以上券商青睐,并实现微涨。

若从个股涨幅榜排名看,则是以民生证、东亚前海等“少数派”推荐君亭酒店、佳沃食品涨势较好,月内涨幅均超30%。

但尽管如此,也难以掩盖市场金股普跌的事实。在个股跌幅榜排名中,近8成券商金股领跌,其中有多家券商推荐的固德威本月跌幅达50.24%,阳光电源跌幅达41.08%,普洛药业跌幅达39.99%。

这些券商积极推荐的热门金股反倒成为空头打压的对象,致使4月整体收益率滑落至-10.18%。

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6.31%,创业板指下跌12.80%,沪深300指数下跌4.89%。可见券商金股整体收益率也是远远跑输大盘的。

5月能否“点股成金”?

伴随A股熊四月逝去,在五月交易日来临之际,各券忙不迭推出了五月金股名单,该等金股又成色几何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国信证券、兴业证券、民生证券、开源证券在内等多家券商机构发布了5月份金股名单,涉及个股近160只。

从组合情况看,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特征,包括新基建、金融、消费、建筑等获券商集中看好,食品饮料、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券商金股分布较为密集。

【观察】券商金股今年收益“不出彩”,5月金股能否“卷土重来”?

个股看,券商推荐次数居前的金股中,贵州茅台依旧获热捧,被信达证券、银河证券、开源证券等看好;泸州老窖亦被不同券商所看好。

2022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了172.45亿元利润,再度创下单季度新高,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23.58%,亦是近几个季度最好的增速表现。

而泸州老窖一季度净利亦同比增长32.72%,达28.76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新冠疫情对白酒行业全年业绩影响有限,且消费场景恢复后,往往存在明显的消费回补与白酒价位升级。

除此外,比亚迪、东方财富、中国中免、东方雨虹、药明康德、中国海油、德赛西威等金股获得推荐至少两次以上。

其中,一向有“车茅”之称的比亚迪,近日发布的4月份汽车销售数据简直亮眼。数据显示,4月份其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313.23%,至10.6万辆;1至4月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39.24万辆,同比增长387.94%。

对此,国联证券表示,比亚迪拥有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自主技术,其DM-i混动车型将会成为其新的增长点,e平台3.0的构建及垂直产业链布局将会进一步降低其生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稳固供应链安全。

整体来看,5月券商“荐股”热度不减,但对于金股的风向标作用能否正常发挥,仍是投资者关心所在。而最终是否能赢得投资者的信任,还是得看5月份各家券商金股组合的表现了。

后市展望:

关于节后行情,“红五月”能否开启,券商们仍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平安证券指出,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目前经济底尚未确认,5月预计以盘整巩固为主。受到近期疫情形势出现边际好转和支持政策加码落地的催化,月末数个交易日内市场迎来超跌反弹,但经济及疫情形势尚不明晰,更多实质性政策有待落地,市场夯实底部仍然需要一定时间。

开源证券认为,5 月反弹可期,但反转未至,不言底部,仍需谨慎;倘若迎来反转行情,A 股主线将有望切换至成长。配置建议六成进攻成长,四成防御价值。具体配置成长属性週期、疫情后週期及必选消费等三类方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5日
【元宇宙视界】曾经的“明星股”星期六拟跨界!实控人宣布“兜底式增持”
5月5日
【热点零距离】煤炭板块行情高涨!机构“揭秘”后市走向
5月4日
【观察】股价腰斩,格力电器分红118亿,高瓴资本被“深套”?
5月4日
【机构动向】干货满满!机构扎堆调研,瞄准哪些方向?
5月3日
白酒风云录|一季度业绩实现“开门红”!股价普跌,白酒股走下神坛?
5月3日
巨型“电池”抽水蓄能丨拐点已至!行业掣肘渐行渐远
4月29日
【窥业绩】一季度净利暴增9.4倍!天华超净成长空间在后头?
4月29日
【观察】大涨13%!亚辉龙一季度净利狂飙12倍,“疫情红利”正当时?
4月29日
【预见】一季度净利下滑7成,三一重工“周期魔咒”何时休?
4月29日
【一语道破】机构都疑惑:中控技术的存货1年增10亿是怎么回事?

视频

快讯

15:45
浙江医药:子公司收到恩格列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15:44
银邦股份:目前业务没有涉及低空经济领域
15:40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62%
15:38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8%
15:37
通化东宝: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申报临床获得批准
15:35
白云机场:和中免集团签署T1航站楼出境免税项目经营合作合同
15:29
两部门印发《数字经济2024年工作要点》
15:26
飞利普在阿姆斯特丹股票市场大涨37%
15:26
4月29日A股涨停分析
15:18
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下跌 30年期主力合约跌超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