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鼎丰集团(06878.HK):港股配置价值凸显,港股通“新贵”有望成“新宠”
原創

日期:2022年3月9日 上午8:22作者:无为 編輯:Sukie
鼎丰集团(06878.HK):港股配置价值凸显,港股通“新贵”有望成“新宠”

前言:

2022年3月7日,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2022年首次成份股调整之日,亦是全球股市大跌的一日。

鼎丰集团(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6878.HK'06878.HK/a):港股配置价值凸显,港股通“新贵”有望成“新宠”
图为:全球主要权重指数表现情况截至2022年3月8日8点

在全球股市单边下行的背景之下,港股市场恒指、恒生科技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的持续下探。不少投行、券商及大V认为港股已经出现筑底阶段,后期反弹非常可期。

港股:配置价值及性价比凸显

截至2022年3月7日收盘,恒指已经处于2016年7月以来的新低;恒生科技指数则跌至2020年7月27日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新低。

鼎丰集团(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6878.HK'06878.HK/a):港股配置价值凸显,港股通“新贵”有望成“新宠”

对于此次港股持续探底,市场普遍认为是受当前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情绪波动、原油市场价格波动、监管等因素叠加影响。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过去一周,全球市场因地缘政治动荡而不安。市场出现的一些看跌情绪被归因于在各国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将利率从疫情时期的历史低点上调之际,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光大证券国际证券策略师伍礼贤认为,港股遭遇多重利空消息,才导致大盘跌势延续;广发香港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地缘政治情绪进展、漂亮国危险制裁俄国原因等因素影响,全球市场再次大幅下挫。在全球的联动调整中,作为典型离岸市场的港股,“不出意外”地再次领跌。

然而,随着港股市场各大权重指数集体下挫,各大投行、券商及大V纷纷看好港股后续的“大反弹”,认为恒生指数的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此外,相较于A股资产,港股当前具备更高的性价比与配置价值。

对于当前港股市场遭遇的地缘冲突、货币紧缩政策等利空消息,何时淡化的问题。中信证券认为,预计二季度起外围的地缘冲突和美联储货币紧缩这两大风险因素将逐步淡化。该行还认为,港股市场将迎来年度级别20%的估值修复。

“大V”李大霄表示,最近港股利空频出,估值整体已经接近净资产,股价对利空已经反映较为充分,而历史上每次港股估值整体接近净资产时,都会形成重要历史低位,无一例外。他还补充到,随着中概股回归、IPO频频破发,对市场严重抽资作用已经暂告一段落,具备助推底部的可能。此外,他强调,迈入2022年,中国稳经济力度可能会加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会更加积极,相信会促进投资与消费政策会大量推出,会惠及与稳增长相关低估股份,对港股形成强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平安证券认为,恒指接近疫情底,蓄力反弹或可期。有三个因素会支撑港股市场在3月后续的表现。第一,港股自身下行空间已极为有限,当前快速释放风险有利于底部更快到来;第二,通胀拐点可能会有所前移,联储远期紧缩的预期也可能在未来有所趋缓;第三,国内两会召开后,稳增长的系列政策利好可期,港股市场也有望迎接政策春风。

港股配置价值凸显:南向资金逆势加仓

尽管港股市场整体表现疲弱,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规模持续攀升。尤其是3月4日以来,资金净流入不断加大。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7日收盘,自2月23日以来,连续9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实现净流入。其中,3月7日单日南向资金净流入高达54.49亿港元,继续刷新2月以来的新高。

鼎丰集团(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6878.HK'06878.HK/a):港股配置价值凸显,港股通“新贵”有望成“新宠”

如此可见,不少资金已经在投资情绪极其悲观的情况,悄然的逆势加仓港股通市场低估值的标的股。

据wind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最多的前三大行业是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房地产。

值得注意的是,因互联网监管、调控收紧和消费乏力等因素影响,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和房地产这三大行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回调幅度均位列港股前列。这或许能反映随着利空影响逐步消散、政策面持续回暖,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房地产这三大板块估值正在加速修复。

港股通“新贵”:鼎丰集团有望获追捧

从3月份恒生综合指数、港股通更新的名单中,不少新进的成份股是来自于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行业。其中,带有投资稀缺性的可选消费股仅有一家——鼎丰集团(06878.HK)。

2月18日,鼎丰集团代表着港股汽车新零售板块,成功获入选恒生综合指数、恒生小型股(可投资)指数、恒生全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指数、恒生港股通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国内地公司指数、恒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数,并将于3月7日起正式生效。与此同时,3月7日,鼎丰集团获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成为港股通的一份子。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股通股票名单中,鼎丰集团拥有不错高成长性和投资稀缺性。

2021年,鼎丰集团通过收购天津自贸乾程泰锋科技有限公司为契机,打造了汽车新零售产业一体化平台“车厘籽汽车”,成功进军线上汽车新零售领域。与此同时,依托鼎丰集团自身强大金融资源、前瞻性战略眼光和过硬的管理及整合能力,已经将“车厘籽汽车”平台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新零售平台。

据了解,目前“车厘籽汽车”平台已经完成了B2B电商业务(买卖车)、2C助销业务(车智销)、汽车综合金融服务(车金服)、汽车落地实体服务(云车城)、汽车后市场服务(车师傅)五大板块业务的布局,全面覆盖汽车产业链全领域,可以为买方、卖方等多方用户提供全新的消费和销售体验。

投资稀缺性方面,在鼎丰集团未入选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之前,港股市场暂无汽车新零售产业链一体化的企业入围。而鼎丰集团此番成功入选恒生综合指数,恰巧凸显了公司投资稀缺性。

成长性方面,在数字化经济浪潮助推下,鼎丰集团旗下的“车厘籽汽车”平台各项运营数据快速增长,高成长属性已初见成效,平台B2C交易独立访客数、咨询量、订单数、到店用户量和购车量等核心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此外,在平台B2B交易方面亦是如此,平台GMV、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数据均取得高增长。

除此之外,目前,汽车新零售赛道政策暖风频频,鼎丰集团旗下“车厘籽汽车”平台,有望在新的一年里或更久的将来,实现更加亮眼的业绩表现。

今年以来,鼓励消费、汽车下乡的政策频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实施农村消费促进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此外,在《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中,再次提出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汽车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农村居民出行需要、质优价廉、先进适用的新能源汽车。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节能家电、智能家电下乡行动

到了今年的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随着政策持续为汽车消费市场“打气”,在汽车新零售领域拥有产业一体化优势的“车厘籽汽车”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届时,随着汽车新零售业务步入业绩兑现期,鼎丰集团有望吸引大量南向资金的青睐,让公司成为被动基金配置汽车新零售赛道的首选标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8日
力高集团:健康人居持续发力,成长与稳健并进
3月4日
深耕汽车新零售赛道,打开鼎丰集团(06878.HK)新成长周期
3月1日
把握市场发展机遇,保诚蓄势待发
2月28日
布局长远发展 阿里巴巴策略渐见成效
2月18日
拥抱元宇宙,华夏文化科技(01566.HK)元宇宙主题乐园Meta-joypolis首选落户香港
2月10日
ADC龙头乐普生物(02157.HK)今起招股,强大护城河凸显企业价值
2月4日
中国最大中式快餐集团闯关港股!坐拥多重优势的乡村基前景如何?
1月29日
大湾区科创产业集群大势所趋,建筑机器人顺势而起
1月28日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网龙(00777.HK)引领元宇宙“开放时代”
1月14日
受益本地生活崛起红利,高成长的顺丰同城未来可期

视频

快讯

17:34
联华超市(009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7428.76万人民币
17:25
邮储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4% 净息差1.92%
17:20
复旦张江(01349.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3.29%
17:14
海普瑞(09989.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3%
17:04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15.97亿元 同比增长10.06%
17:02
中联重科(01157.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06%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