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掘牛股】股价大涨!易主山西国资,广誉远“焕新颜”
原創

日期:2021年7月21日 下午8:55作者:鹰眼狙击 編輯:lala
【掘牛股】股价大涨!易主山西国资,广誉远“焕新颜”

广誉远(600771.SH)又双叒叕涨了!7月21日,股价再度大升8%,收报53.35元/股。

公司股价自6月初以来就启动了“爆涨模式”,截至今天收盘,累计涨幅近150%,一举成为A股市场当红“炸子鸡”。广誉远股价连涨不休,逐渐吸引市场投资者关注。

【掘牛股】股价大涨!易主山西国资,广誉远“焕新颜”

那么,股价暴涨背后逻辑又是什么?

百年老店身陷困境

广誉远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企业,品牌年代悠久,有着48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古老的中医品牌之一。

产品具有独一无二的皇家御用保密配方,公司拥有104个药品注册批件和1个保健食品注册批件,1个白酒许可批件,其中国家保密配方2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个。

【掘牛股】股价大涨!易主山西国资,广誉远“焕新颜”
图片来源:百度

不只如此,广誉远产品也很能赚钱,2020年广誉远的毛利率为71.25%,而“中药茅”片仔癀整体毛利率仅为45.16%。

然而,品牌力强、毛利率高,同时占据白酒和中药A股两条黄金赛道的广誉远近年来却陷入瓶颈。

财报显示,在2019年及2020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滑24.81%、8.85%;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65.23%、75.40%;而2021年净利润更是下滑81.25%;营收净利双双走低,经营现金流净额更连续11年为负。

【掘牛股】股价大涨!易主山西国资,广誉远“焕新颜”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像极了一个“差等生”,业绩倒退、利润萎缩、现金流多年为负的问题困扰着广誉远。

但为什么业绩表现不佳的广誉远反而能疯涨不停?

山西省国资委入股带来转机?

广誉远近期股价的大幅上升与国资接盘有密切关系。

6月8日晚间,广誉远公告表示,东盛集团拟向晋创投资有限公司过户抵偿3150.90万股股份用于清偿其欠付晋创投资的相应债务。

若股份过户实施完成,广誉远控股股东也将由东盛集团变更为晋创投资,实际控制人将由郭家学变更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简单来说,就是广誉远的大股东因缺钱偿还债务,选择卖掉“亲生儿子”广誉远,而“后母”买方就是山西省国资委。自此以后,广誉远就进入“国资时代”。

就在广誉远宣布实控人将变更为山西省国资委后,公司股价于6月9日涨停,并打开了股价上升通道。

国资委接手广誉远后,认为广誉远将成为下一个片仔癀的声音不绝于耳。对此,中金华创基金董事长龚涛表示,片仔癀与广誉远在商业价值方面不是一个量级。

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也表示,广誉远的产品与宣传不少,但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广誉远还没有完全受到市场的认可,公司现金流较差,也出现了目前较为被动的局面。

桂浩明认为,在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近期的股价大涨并没有太大意义。并且,在实控人将变更为国资后,如何对企业进行改造目前还没有完整的发展战略,或是一个题材炒作。

股价翻倍后,旧股东减持“撤退”?

7月2日晚间,广誉远公告称,因控股股东东盛集团信托计划存续期届满,自2021年6月17日至7月1日,信托计划委托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1.66%股份;权益变动后,东盛集团持股降至3.34%。

【掘牛股】股价大涨!易主山西国资,广誉远“焕新颜”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据市场人士统计,6月17日至7月1日,广誉远股价累计涨幅高达96.03%。若按照区间加权均价31.94元/股计算,减持金额约为2.6亿元。

除此以外,广誉远7月5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东盛集团及一致人拟通过集中竞价减持的方式,3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的公司股份。

广誉远大股东的撤离,与投资者在不停的“买买买”形成鲜明的对比。谁对谁错看点在于山西国资委能否在广誉远经营方面是实质性改善,广誉远能否从“差等生”成为“示范生”。

鹰眼狙击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1日
【解读】一纸公告引发医疗IT业巨震:“老二老三”强强联合,能否干过“老大”?
7月21日
财华聚焦|品鉴啤酒股:有“泡沫”的重庆啤酒还香吗?
7月21日
铁锂回归|钛白粉估值逻辑为啥焕然一新?
7月21日
【排雷】商超危机持续!人人乐半年预亏逾3亿元,转型却转出个寂寞……
7月21日
铁锂回归|磷化工板块为啥成了价值低洼区?
7月20日
【市场观潮】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大公开:基金经理爱制造,易方达白酒信仰崩塌
7月20日
黄金赛道CXO|从实验室化学到CXO“全家桶”,康龙化成要向药明康德看齐?
7月20日
【一语道破】“面条大王”股价跌跌不休,腾讯、红杉却入局面条行业?
7月20日
铁锂回归|勇晒业绩,“正负极双雄”贝特瑞收获“超高人气”
7月20日
财华聚焦|风口将至之国产疫苗:市值逾1600亿元,“东北药茅”长春高新的护城河是什么?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