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浦东新区迎重磅利好 上海本地股早盘高开 浦东建设、复旦张江等纷纷大涨
原創

日期:2021年7月16日 下午3:10作者:虹小豆 編輯:Sukie

7月16日,上海板块集体高开,上海本地股走强。截止发稿,新致软件大涨逾10%,旗天科技、复旦张江涨逾8%,金桥信息、聚辰股份、浦东建设涨超5%,万业企业、中谷物流等纷纷跟涨。

从板块上来看,上海本地股爆发,受重磅政策刺激因素较大。

7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共27条,明确到2035年,浦东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城区全面建成,现代化治理全面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到2050年,浦东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强大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城市重要承载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全球典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璀璨明珠。

此外,《意见》给浦东的定位是,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为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供重要通道,构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发挥龙头辐射作用,打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窗口。

三十一年前浦东开发开放“金融先行”,金融领域在浦东开发开放历程中占有特殊的地位。三十一年后浦东正式开启引领区建设新征程,对浦东新区来说,又是一次更大作为、发挥重要作为的重大发展机遇。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表示,这是一次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机遇;是引领带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全国大局和带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是承担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挑战中实现奋进、率先创造新奇迹的机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6日
中报业绩向好共享军工盛宴 航空航天产业链板块强势领涨
7月16日
【排雷】股价大跌!半年度净利润下滑逾9成,华绿生物怎么了?
7月15日
财华聚焦|风口将至之国产疫苗:领跌的康泰生物,被错杀了吗?
7月15日
A股V型反转上证50指数涨超2% 低估权重回归成长股分化加剧
7月15日
中期业绩表现不俗资金卷土重来再度热捧 白酒板块放量走高领涨
7月14日
A股低开低走沪指跌1%风格轮动加快 锂电闪崩警惕高位股风险
7月14日
消费旺季二季度业绩量价齐升期煤继续大涨 煤炭股持续活跃走强
7月13日
A股分化创指冲高首超沪指点位后调整 科技回落碳中和概念崛起
7月13日
“光伏”+“绿色”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BIPV概念股持续发力走高
7月12日
央行降准提振市场信心 A股放量普涨创业板指数创6年来新高

视频

周大福珠宝庆祝成立95周年

2024年4月18日 下午4:53

中国移动Web3.0产品在香港商用

2024年4月17日 下午12:59

快讯

15:18
4月23日A股涨停分析
15:01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沪锡跌超9%
14:58
李家超:中证监多项措施为香港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实质帮助
14:44
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日本3月份芯片制造设备销售额同比增长8.5%
14:39
月之暗面回应创始人杨植麟套现数千万美元:消息不实
14:33
英国本财年计划增加124亿英镑的国债销售
14:31
深圳市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雷电预警信号
14:30
韩国KOSPI指数收跌0.25%
14:23
主力资金监控: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超37亿元
14:20
余承东:售价低于30万的华为高阶智驾其实都是亏本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