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暑假临近!出行热度升温 机构看好复苏行情旅游及餐饮股大涨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23日 下午2:53作者:毛莉 編輯:lala
暑假临近!出行热度升温 机构看好复苏行情旅游及餐饮股大涨

盛夏已至,国内整体疫情控制良好。从端午假日出行旅游人数看基本也恢复至疫情前,国内的餐饮、酒店、景区、主题公园等产业都得到了一定的恢复。6月已经过了大半,随着随着中高考结束,期盼已久的7、8月暑假的即将到来,毕业旅行、亲子出游将迎来小高峰,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携程平台暑期游搜索量环比上涨超250%。6月21日,携程平台上线“花样开盲盒 暑你嗨”活动,推出吃、住、玩、飞四类盲盒,最低售价仅5.58元。不到10元,就能随机开出数百款多款美食和全国热门景点门票,为游客的暑期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优惠选择。旅行社方面数据也显示,目前短途周边游开始明显升温,暑期旅游市场将在7月中旬进入高峰。业内表示,暑期是旅游出行的热门时段,随着国内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高,加上多地发布旅游消费促进政策,多地景区出台全国大中小学生和教师半价、应届高考生免票的门票优惠政策,为旅游业注入复苏动能。因此,旅游及餐饮有望在暑假迎来更快的复苏。

政策支持加大 上海发布旅游发展“新12条”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相继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来促进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实现在政策方面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支持。

6月17日,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市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海旅游业提质增能的若干措施》(简称“新12条”)。“新12条”政策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在四个方面聚力推动上海旅游行业的提质增能:一是注重扩大旅游企业受益面;二是注重拓展旅游发展新市场;三是注重优化旅游高品质供给;四是注重引导旅游数字化转型。

文旅部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行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与此同时,旅游板块公司的业绩也在恢复向好。数据显示,有19家景点及旅游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七成,其中,中国中免、宋城演艺、九华旅游、云南旅游、峨眉山A等5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100%。此外,截至6月15日收盘,有9家景点及旅游公司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有3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云南旅游业绩预增,峨眉山A和黄山旅游预计扭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0年疫情之下旅游行业少有能维持盈利且猛增的企业,中国中免的业绩却一路“高歌猛进”,其股价表现去年在A股市场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神话”。以2020年4月30日股价(收盘价90.95)为参照,截止2021年6月8日(收盘价317.38)其股价已经翻了近三倍,总市值超6000亿人民币。基于这样的表现,中国中免早于4月公布,审议启动公司发行H股事宜,即将赴港上市的消息一出,就引发了业内的极大关注。6月22日,IFR报道免税店经营商中国中免最快本周向港交所递表申请上市,预料集资70亿至100亿美元(约546亿至780亿港元),报道称该公司有望发售10%股份。消息人士指,中国中免有望成香港今年最大新股。如果成功在港二次上市,对于中国中免未来与全球资本接轨,加快拓展国际市场将增添绝对助力。

机构看好下半年旅游业复苏行情

随着旅游业的复苏,景点及旅游板块整体表现不错。今年以来以来截至目前,景点及旅游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超过4%,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超1%,其中有15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六成,如桂林旅游、大连圣亚、西藏旅游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约40%、20%、16%,众信旅游、西安旅游、云南旅游、*ST海创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各地积极支持当地旅游业发展,多家机构看好下半年旅游板块。对于景点及旅游板块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研究表示,旅游板块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恢复状态,中间随着疫情的反复,如广东疫情等对旅游股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改旅游板块整体复苏势头。后市旅游板块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升,旅游的限制会逐渐放开,因此会诞生更多的旅游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以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再加上国家在假期制度上的日渐完善,会进一步释放出更多的旅游意愿。

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业持续向疫情前水平靠拢,这是国内消费市场稳步复苏的生动体现。从下半年来看,假期消费将继续给今年消费增长带来动力。山西证券表示,下半年国内旅游市场将继续走出U型曲线持续向上,酒店、餐饮等旅游相关业态在消费回流、消费习惯变迁作用下持续向好,建议关注中国中免、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广州酒家、天目湖、宋城演艺、中青旅等。

市场表现方面,6月23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旅游及餐饮板块表现活跃,截止午间,板块内首旅酒店(600258.CN)涨停,华天酒店(000428.CN)涨逾7%,中国中免(601888.CN)、锦江酒店(600754.CN)涨近5%,天目湖(603136.CN)、宋城演艺(300144.CN)、金马游乐(300756.CN)等多股跟涨。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沪指四连阳收涨成交连续三日破万亿 A股短期震荡反弹或继续
6月21日
科创50指数涨超2%创年内新高 军工科技领涨市场再现百股涨停
6月21日
华为HarmonyOS生态大军名单增加 鸿蒙概念股受追捧继续走强
6月18日
A股全天震荡创指巨震洗盘收涨1.6% 科技领涨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6月18日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天刷屏 军工有望“起飞”航天概念股闻风大涨
6月17日
沪指企稳反弹创业板指大涨2% 半导体爆发科技股或成新主线
6月17日
熬夜看球“喝啤”助兴!行业旺季如期而至 啤酒概念股大涨居前
6月16日
A股大幅杀跌创指重挫4% 市场避险情绪浓厚金融股强势护盘
6月16日
功率半导体龙头带动行业新一轮涨价潮 A股半导体板块逆势上扬
6月15日
节后首日A股宽幅震荡创指跌逾1% 市场短线受挫科技逆市亮眼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