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绿色经济: 5G与创新
原創

日期:2021年1月18日 下午4:25
绿色经济: 5G与创新

【财华社讯】罗兵咸永道全球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于1月18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并主持“绿色经济: 5G与创新”环节。他介绍,疫情向全球搞响警号,未来更应注重可持续发展,政府、企业与个人要携手推进。而中国政府已宣布于2060年达至碳中和,香港亦宣布于2050年达至碳中和。减少碳排放无疑会影响经济活动,需要藉科技改变商业运作模式,配合相关法规来推进。5G、物联网、扩增实境AR、虚拟实境VR,将以更高速有效方式,推动社会运作,例如啟动远程医疗諮询,利用5G、物联网控制城市交通、街灯等。

会上多位嘉宾亦分享如何推动绿色经济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介绍,在推动创新科技应用同时,教育年青人也相当重要,因此当局亦有举行相关比赛,提升年青人在这方面的关注度。政府亦成立基金,支助香港中小企推动数码化营运。又会与大湾区內其他政府合作,例如探讨污染问题、智慧城市发展等议题。

中国移动香港解决方案部副主管郭冠鸿指出,随着5G网络建设,有些运营商可能会停止4G的投资,甚至关停2G、3G网络。这会节省了资源,而每BITE的投资成本亦相对较低。去年海南与北京连线进行遥距医疗,分享了北京的医疗资源,并提升了医疗素质;5G的快速传输无疑提升了整体的效益。

港交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嫺介绍,港交所早于2012年便率先提出上市公司编制ESG(环境社会管治)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主要是早年已有投资者提出相关建议,期望可以投资于一些顾及ESG的上市公司,因应市场需求而作出配合。现已由当初自愿披露,演化为强制披露。并要求上市公司ESG报告要有董事局参与,內容要涉及气候变化对公司的影响。有关要求并延伸至新上市公司。此外,2020年港交所并推出了STAGE平台,平台提供可持续绿色金融投资产品,方便投资者可快速选择到相关产品,并促进绿色经济的融资活动。去年香港金管局并牵头成立了一个小组,配合气候变化风险管理工作,配合政府推出政策,共建生态圈,促进资本流入绿色经济;推动香港作为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香港在绿色建筑、太阳能、碳交易等项目已进行投资。在发展绿色经济路上,她认为科技与政策同样重要。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8日
罗兵咸永道调查: 79%受访者对大湾区跨境金融产品有兴趣
1月18日
金管局余伟文: 调查认为失业援助、消费券、减税为较有效应对疫情政策
1月15日
鲍威尔:联储局短期內不加息
1月13日
【会议直击】景顺祈连活: 美国促使中国向高端产业转移
1月13日
渣打禤惠仪: 2021年香港经济期望增长4%
1月6日
OPEC+达产量协议 国际油价升近5%
1月6日
世银料全球经济今年增4% 中国升7.9%
12月31日
2021年投资机遇, 环球投资界大茄有甚么看点?
12月29日
“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论坛:刘志雄、刘若鹏、刘自鸿、刘晓松畅谈创新产业发展
12月29日
“大国重器 智造未来”论坛:由制造到智造,深商心无旁骛做实业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