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华兴资本上半年经营利润同比大增151% 资管业务成绩斐然

日期:2020年8月21日 下午7:43
华兴资本上半年经营利润同比大增151% 资管业务成绩斐然

华兴资本控股(01911-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內,集团总收入与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8.7%至11.67亿元(人民币,下同),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51.1%至4.6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30.4%至4.07亿元。2020年上半年,在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局势下,华兴资本持续完善资本分配、加速业务升级优化,核心业务的协同效应持续增强,推动整体业绩逆势实现大幅增长。

投资管理业务厚积薄发 
2020年上半年,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进入收穫期,业绩表现强劲,收入同比大增105.3%至6.43亿元,对集团总收入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至55%。分部经营利润同比大增166.6%至3.94亿元,带动集团整体盈利大增。截至6月30日,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规模(AUM)总额进一步增至约390亿元,包括华兴新经济基金245亿元、华兴医疗产业基金40亿元及专项基金105亿元。与此同时,投资业绩优异,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投资基金的资金回报倍数(MOIC)平均为2.5倍,平均內部回报率(IRR)达33%。上半年录得已实现附带权益 (carried interest) 约人民币2,090万元,稳定向好的投资业绩将为后续募资和资管规模的扩张奠定基础。华兴资本上半年投资了华大智造、泡泡玛特、经纬恒润、汇联易、保险极客等十余家优质企业。华兴新经济基金的投资企业理想汽车、贝壳找房、达达集团均已在今年成功上市。目前,投资管理业务可投资金充沛、现有投资组合的项目储备优质,相信可为投资管理业务优秀业绩的可持续性保驾护航。 

投资银行业务蓄势待发
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整体投资银行业务承压,华兴资本依然在投资银行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录得收入2.71亿元,其中股票销售、交易和经纪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约38%。集团适时整合投行业务结构,立足中国市场深耕头部客户资源,同时不断拓宽业务范围,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资本市场解决方案。上半年,华兴资本参与多个标誌性的一、二级市场交易,新经济领域的投资银行标杆地位进一步巩固。在私募融资方面,上半年集团为华大智造10亿美元融资、每日优鲜4.95亿美元融资、明略科技3亿美元融资、国美3亿美元战略融资以及蔚来汽车1亿美元可转债发行、搜狐畅游私有化等多项私募融资、并购、战略投资及可转债交易担任财务顾问。在上市承销方面,集团上半年已协助京东集团、天境生物及开拓药业完成了港股、美股IPO。另外,得益于集团近年来持续进行人才及平台的投入,投行业务未来6至18个月的项目储备丰富,预计下半年及明年将加速释放。

华菁证券作为首批参与科创板保荐承销的券商之一,在注册制改革进一步铺开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继续专注推进科创板及创业板上市项目。期內华菁收入同比大幅上升93.5%至1.94亿元,实现经营利润4,487万元。华菁证券作为集团境內投行业务的主要平台,正逐步与集团的投行业务整合,目前华菁证券已正式获批自营和代销牌照,预计下半年将实现更高的现金使用效率和资金回报。

医疗板块业务实现正向循环
华兴资本已持续投入和布局医疗板块多年,今年上半年,集团的医疗板块业务在投资和投行两方面都取得了亮眼成绩。投资方面,华兴医疗产业基金一期自2017年成立,截至今年中期IRR高达72%,被投企业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华熙生物均已在科创板上市。医疗私募融资方面,集团保持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与投行及资管业务紧密合作,上半年参与了华大智造、联亚药业的私募融资,开拓药业、天境生物的港股、美股IPO等多项重要交易。集团的医疗板块业务已实现正向循环,投行和投资业务有机协同,內部生态已经建立。

财富管理业务稳步向好
华兴财富管理业务自2019年正式开展以来稳步成长,人才团队持续升级、风控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上半年新增AUM为7亿元,累计存续AUM达26亿元。华兴财富管理业务针对超高净值个人和头部新经济企业,目前在境內外覆盖四大类资产,包括现金管理、固定收益、权益投资、另类投资。财富管理作为集团业务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继续与其他业务创造协同价值。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先生表示:“今年上半年,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全球金融市场风起云涌,我们欣喜地见到华兴资本的业务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抗风险能力。其中,我们的资管业务厚积薄发,在今年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优秀的投资业绩成为上半年整体收入及利润增长的一大驱动力。在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华兴也在持续推进投行业务的结构整合,在可预见的未来集团拥有充足的投行项目储备,下半年将加速释放这一板块业务价值。未来,华兴资本将继续深耕新经济领域,在投资、投行、财富管理三大战略业务的协同下,稳步朝着全业务、全方位的资本市场布局发展。”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0日
【会议直击】友邦保险新CEO: 100%聚焦亚洲市场
8月18日
中国船舶租赁(03877-HK)半年度溢利4.98亿港元 同比增长10.2%
8月12日
疫阻半年通关即赴澳 珠海客:买手信也感受人情味
8月12日
标普维持复星国际(00656-HK)BB信用评级
8月10日
碧桂园位列《财富》世界500强147位 居全球房企首位
8月10日
国美零售(00493-HK)料上半年亏损扩大 下半年继续发力全国品质带货直播 ?
8月9日
国美零售(00493-HK)料上半年亏损扩大 下半年继续发力全国品质带货直播 ?
8月7日
直击恒大“黑灯工厂” 关灯前赶紧看一眼
8月7日
让人羡慕!金嗓子集团给全体员工派福利
8月4日
佳兆业国际集团携手腾讯云,科技助力产业升级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