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宏利金融-S6月亚洲保费销售额同比回升4%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7日 上午8:35作者:周燕芬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宏利金融-S6月亚洲保费销售额同比回升4%

【财华社讯】宏利金融-S(00945-HK) 公布2020年第二季业绩。虽然季度錄得股东应占溢利7亿加元,同比下降50%;但保持派息每普通股0.28加元;加上亚洲部分市场防控措施放宽, 6 月亚洲年度化保费等值销售额同比回升 4%。宏利股价逆市造好,于8月6日收市报108.5港元,升2.9%或3.1港元。

宏利金融核心盈利16亿加元,同比上升5%。季內“寿险资本充裕测试”(LICAT)比率录得155% 的强劲水平;普通股股东资金核心回报率为12.2%,普通股股东资金回报率为5.5%。

宏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瑞宏(Roy Gori),首执行官韦宁顿(Phil Witherington),首席投资官Scott Hartz于8月6日晚上出席网上业绩发布会,并回答分析师问题,节录如下:

Q: 亚洲业务表现。

A: 亚洲疫情下,采取社交距离措施减低人员交往,对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不过随着限制措施有所放宽,6月份业务已录得回升。不过香港近期出现疫情反弹情况,再次收紧隔离政策,目前仍难以预测第三、四季表现。越南是亚洲区內增长最快市场,其次是中国,在疫情间期仍然进行网上招聘和培训活动。在挑战性环境下,集团于第二季业绩表现,可算稳固。集团过去数年一直投资科技推进数码化发展,在疫情下仍继续能发挥优势。

Q: 如何评估疫情对集团业务影响还有多长时间?

A: 并不清楚疫情未来发展情况,而集团更重视长期业务表现,多于短期波动;过去十年也曾经历过金融海啸等危机,更关注能达到长远目标。疫情对集团业务长远影响,目前仍言之尚早,仍有待观察。

Q:宏利目标于2021年每股盈利增长达10至12%,如何达到?

A: 集团于过去数年投资了6亿加元于数码基建,有助提升集团营运效率。另外,三大发展趋势亦有利行业发展,包括亚洲区中产阶级冒起,人口老化,以及数码化发展,均有利于健康保险的发展;疫情更是加速数码化的推进。

Q: 疫情会否影响并购机会?

A: 集团靠本身业务有机增长,也可以达到中期目标,不用依赖向外并购;不过亦会继续寻找并购机遇。

Q:各项投资业务表现。

A: 季內以私人股票录得较高收益;石油天然气虽然录得较大跌幅,未来将有较大上升空间;固定收益约有3%至4%回报。 集团的投资组合,房地产、股票、石油天然气约各占1/3,石油价格早前急挫,需要作出减显着减值,期望中期有所复苏。

宏利金融各项业务表现,季內全球财富与资产管理业务录得净流入 51 亿加元(去年同期为持平),主要来自加拿大一新机构客户的 69 亿加元投资委托。亚洲区表现持平,主要归因于中国內地零售基金赎回额上升,以及机构客户资产管理方面亦录得较高赎回额。

保险业务方面,第二季的新造业务价值录得3.84亿加元,同比下降22%;其中来自亚洲市场,录得2.98亿加元,同比下跌18.1%;加拿大录得0.46亿加元,同比跌30.3%;美国录得0.4亿加元,同比跌20%。

第二季的年度化保费等值销售额录得12亿加元,下降15%;其中亚洲市场下跌 17%,主要由于疫情带来不利影响。随着若干亚洲市场的防控措施放宽,季內后期销售好转,2020 年 6 月年度化保费等值销售额同比已上升 4%。香港方面,疫情下相关入境限制引致中国內地访客销售下跌,第二季年度化保费等值销售额下跌 8%,而本地客户需求上升则抵销了部分跌幅。

上述核心盈利分类表现,来自全球财富与资产管理录得2.38亿加元,同比跌1.7%;来自亚洲市场为4.89亿加元,同比跌3.8%;来自加拿大市场为3.42亿加元,同比跌9.6%;来自美国市场为6.02亿加元,同比升36.5%。

不过投资相关拨备录得亏损达9.16亿加元,同比亏损扩大了50.7%(包括来自石油投资的减值);而来自股市与利率及变额年金保证负债录得0.73亿加元,较去年同大幅下跌90.8%。

宏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瑞宏表示,2020 年第二季集团继续发挥并加强本身的电子实力,亚洲方面进一步致力提升电子实力并拓展分销网络,现时约有 97%的产品可供客户透过非面对面的方案购买。此外,继续拓展代理人团队,代理人数目按年增长 35%。加拿大方面,约有 97%的产品可让客户透过虚拟渠道购买。亦进一步拓展与Akira Health 的伙伴合作关系,为保险客户提供更广泛的网上医疗服务,让他们获得更好的健康支援。美国方面,约有 80%的产品可让客户经由虚拟方案购买。期内推出了崭新电子商务平台 JH eApp 以简化并加快寿险产品的投保体验;亦推出了一款需经全面核保的定期寿险产品,让客户可透过电子渠道投保高达 100 万美元的寿险保障。在全球财富与资产管理业务方面,集团在美国推出一项崭新的退休规划工具,让客户以创新而互动的方式,透过视像呈现其未来退休生活并作出规划。此外,早前公布与Mahindra Finance 在印度成立的合营公司亦已完成组建工作。

宏利首席财务官韦宁顿则指出,面对充满挑战的营运环境,恪守开支纪律显得尤为重要。期内透过将核心一般性开支按年减少5%,得以在开支效益比率方面改善了3.6个百分点至48.9%。期望在2020年底前实现节省10亿加元的开支效益目标,比原订计划提前两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6日
【会议直击】越秀房托中期派息总额按年下跌24.9% 写字楼业态逆势上涨
8月6日
【会议直击】不依赖“宅经济”靠自身全球发力 IGG中期利润同比跃升88%
8月5日
【会议直击】香港电讯5G上客达10万名 目前研究与医疗建筑等行业合作
8月5日
【会议直击】香港经济因疫情衰退大幅加深 信银国际料全年衰退6.7%
8月3日
【会议直击】恒生减值提拨增七成 集团未有裁员减薪计划
7月30日
【会议直击】阿里巴巴首推“云上造物节”释放年轻人的创造力
7月30日
【会议直击】九龙仓置业宽免租户10亿 吴天海:海港城日日都有人数吉舖
7月30日
【会议直击】国艺娱乐拟收购康宏环球 冼国林:不担心被康宏过去历史拖累
7月30日
【会议直击】渣打集团(02888-HK)料下半年环比收入减少 减值则有所下降
7月29日
【会议直击】ASM太平洋有客户取消两季订单 称下半年视乎5G发展

视频

瑞银预测腾讯首季收入增长6%

2024年4月12日 下午4:37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