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老树开花,中加特电气机会难熬
原創

日期:2020年7月23日 下午12:33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老树开花,中加特电气机会难熬

老树开花,中加特电气机会难熬

中加特电气是一家变频调速一体机、专用变频器、高性能特种电机、电气控制及供电产品等工业自动化领域设备供应商。其核心产品异步变频调速一体机、永磁同步变频一体机采用一体化集成方式将变频器与电机整合,主要应用于煤炭领域。

变频调速一体机相较于传统的“变频器+电机”分体传统的方式,一方面可以避免占比面积过大、谐波干扰大以及电磁污染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整合简化了设备,传动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同时,由于当期工业领域大力推行电能替代策略,即利用电能代替燃煤、燃油、燃气等化石能源,而变频调速一体机可以实现工业领域大型设备的“电趋化”,实现节能降耗以及智能调控。

煤炭开采过程中重型装备的动力驱动是重要的电力消耗源,目前中加特电气变频调速一体机产品由于在传动效率和智能化上具备优势,因此广泛应用于煤炭开采大型机电设备譬如刮板输送机、胶带输送机、转载机、乳化液泵站。

老树开花,中加特电气机会难熬

以防爆异步变频调速一体机为例,其主要应用于刮板输送机、转载机、胶带输送机、无极绳绞车、乳化液泵站等矿采掘设备,其通过改变交流电源的频率以实现对电机速度进行调节,进而使交流电机可以平滑地进行增速或减速,以此提高系统工作效率。

基于同样的需求,中加特将变频调速一体机参数针对性调节后可实现油气开采装备如压裂车、固井车、泥浆泵的变频调速驱动。

2018年中加特在油气钻采市场合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0 万元,2019 年度销售规模迅速扩展,全年达1.18亿元。

尽管油气设备应用增速非常亮眼,但需要注意的是,进入2020年以来,受疫情及opec减产期限延长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如果未来原油价格长期低位运行,油气开采企业将阶段性地减少油气勘探开发资本性支出,从而导致对油气开采装备需求的减弱,进而导致公司用于油气钻采领域的高防护变电变频器、高防护变频调速一体机等产品的销量下滑。

而煤炭领域,至2019年开始,尽管政府强调总量性去产能转向系统性去产能、结构性优化产能,但各地去产能力度仍然较强,如果煤炭去产能力度不断加强或者煤炭需求由于经济增长放缓而下降,中加特矿用防爆设备销量将受到重要影响。

因此,虽然中加特在这样的局面下仍然能够实现2019财年营收79.38%的增长,但由于其下游行业已处于成熟期,这将极大地限制中加特的估值弹性,也许只有二级市场极致的负面情绪才能使得中加特出现这一估价机会,但这种时刻机会会少吗?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2日
科创板一周年!A股冲高回落创指收涨1.19% 题材板块轮动为主
7月21日
科创板巨额解禁将至 A股宽幅震荡沪指微涨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7月21日
科创板上市一周年|科技含量VS成长风险 投资时机与价值坚守
7月20日
登场!旅游涨价 电影院让利 行业艰难复工后的业绩考
7月20日
大金融卷土重来周期股多点开花 沪指强势反弹涨逾3%收复3300点
7月20日
行业挑战者,等待金达莱投资机会
7月20日
监管层明确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 证券股重拾升势再度暴涨
7月17日
A股缩量宽幅震荡现过山车行情 两市短期超跌下周有望逐步回稳
7月17日
环境保护已成常态 国家成立绿色发展基金环保股逆市上扬
7月17日
【观察】亏损依旧! 东阿阿胶何时走出业绩泥潭?

视频

快讯

16:10
大唐新能源(01798.HK)3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加7.83%
16:04
花样年控股(01777.HK)重组支持协议截止日期进一步延至4月29日
15:55
利尔化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2.59%
15:42
中国黄金: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2% 拟10派4.5元
15:39
煜盛文化(01859.HK):法院准许永丰银行对公司执行于深圳国际仲裁院取得的仲裁裁决
15:31
*ST左江:可能被终止上市 4月29日起停牌
15:24
华润建材科技(01313.HK)首季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收窄3.69%
14:47
通义千问开源千亿级参数模型
14:45
中汽协:6家企业76款车型符合汽车数据处理4项安全要求
14:41
七部门:加快矿山智能装备核心零部件、传感器、关键控制单元和操作系统的研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