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工银国际: 风险偏好受提振 信用利差有望收窄

日期:2020年6月3日 上午10:12
工银国际: 风险偏好受提振 信用利差有望收窄

工银国际发布报告,美元指数全周大幅下跌超过1.5%,主要因为美国示威活动升级,以及欧元区经济刺激计画提振了欧元;同时,美国制裁措施公布,市场最为担心的解除中美贸易协定及金融领域制裁均没有涉及,使得市场情绪明显舒缓。两岸人民币汇率周内一度大幅下挫至接近7.20水准,不过制裁方案公布后,人民币汇率明显上涨,全周来看,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0.22%至7.133。相对于全球主要央行非常规货币政策,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更为突出,同时中国经济的修复进度也是明显领先,人民币汇率有较为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在市场流动性趋紧下,人行逆回购投放资金成为市场获取流动性的主要管道,7天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和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大幅回升至人行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20%附近。虽然近期在中美博弈升级下,人民币汇率有所走弱,不过总体波动性仍较低。人民币债券利率在全球低利率、负利率的环境下,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将进一步上升。

内地金融市场、资本市场加速开放,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下,人民币债券有望继续吸引资金流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表示,将逐步延长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时段,这将进一步便利全球投资者进行交易。4月份,境外投资者对在岸债券持仓量大幅上升超过500亿元,该行认为这一势头有望持续。

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持稳,10年期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均下行0.7个基点。中资美元债新发行大幅增加至17笔,共计106.5亿美元,投资级债券仍主导着一级市场。iBoxx中资投资级美元债指数和高收益美元债总回报指数均持平。克而瑞资料显示,5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反弹,百强房企单月合同销售同比增长12.2%,其中67家录得单月同比增长,该行认为这将继续利好高收益地产债的需求。

美国制裁力度弱于预期,市场最为担忧的贸易协定和金融领域均未涉及﹐有望提振风险偏好。在现时欧美经济仍十分疲弱下,欧美央行仍可能进一步加大行动,全球流动性十分充裕。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3日
施罗德投资:私募债权的灵活性是其能够在危机中崛起的重要因素
6月3日
中金维持复星旅文(01992-HK)跑贏大市评级  股价现升12%
6月3日
中泰:新能源港股近年估值偏低 或迎来私有化热潮
6月3日
野村维持腾讯(00700-HK)评级与目标价  股价跟大市升逾1%
6月3日
中泰:网易在线音乐及教育业务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给予申购评级
6月3日
正荣金融郭家耀:预料恆指有望进一步上试24,300点水平
6月3日
交银国际:领展(00823-HK)未来可能进行股票回购和收购 维持买入评级
6月3日
中国宏观观察量化策略之三:奔驰在奢望的田野上
6月3日
交银国际:看好具有研发优势的药企 推荐买入中生制药(01177-HK)
6月3日
交银国际:私有化建议成功可能性大 提升目标价至2.5港元

视频

快讯

15:31
*ST左江:可能被终止上市 4月29日起停牌
15:24
华润建材科技(01313.HK)首季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收窄3.69%
14:47
通义千问开源千亿级参数模型
14:45
中汽协:6家企业76款车型符合汽车数据处理4项安全要求
14:41
七部门:加快矿山智能装备核心零部件、传感器、关键控制单元和操作系统的研发应用
14:37
七部门制定《关于深入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 促进矿山安全发展的指导意见》
14:33
金力永磁(066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42.93%
14:27
山东黄金(0178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48%
14:01
陈茂波:香港第一季度生产总值预估在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区间内
13:54
协合新能源(00182.HK):陈锦坤获任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