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景顺:各国计划提供过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

日期:2020年6月3日 上午10:22

景顺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就欧盟、日本和中国的财政刺激措施发表最新评论,过去几周,欧盟、日本和中国都宣布了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该行必须重申,重要的不仅在于刺激方案的规模,还在于如何运用每一元而带来效益。但是政府继续采取宽松的财政政策这一事实仍然至关重要。

欧盟宣布计划提供一项8230亿美元(7500亿欧元)的财政刺激措施,这是之前大约2万亿美元计划中的一部分。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这将标志着欧盟首次借入大笔款项以刺激财政。而历史上,欧盟发行债务只是为了提供贷款。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上周批准了一项1.1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刺激方案。这项新刺激方案将使国家用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财政刺激措施总额达到日本GDP的40%左右。此外,该方案还包含大部分的直接支出。

中国上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宣布将推出一项559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这一刺激方案的目的是要降低中国的失业率,从而刺激经济增长。而大部分的刺激措施将透过基建形式落实,包括5G网路、数据中心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新基础设施」项目。

事实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是很难去预测未来,即使是短期的市场状况也令人难以推测。影响宏观市场前景的变数实在太多,从货币政策到公共卫生政策,再到病毒疗法和疫苗的发展也有影响。然而,在财政刺激政策方面,过去两周实在提供了更多让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乐观的理由。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3日
工银国际: 风险偏好受提振 信用利差有望收窄
6月3日
施罗德投资:私募债权的灵活性是其能够在危机中崛起的重要因素
6月3日
中金维持复星旅文(01992-HK)跑贏大市评级  股价现升12%
6月3日
中泰:新能源港股近年估值偏低 或迎来私有化热潮
6月3日
野村维持腾讯(00700-HK)评级与目标价  股价跟大市升逾1%
6月3日
中泰:网易在线音乐及教育业务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给予申购评级
6月3日
正荣金融郭家耀:预料恆指有望进一步上试24,300点水平
6月3日
交银国际:领展(00823-HK)未来可能进行股票回购和收购 维持买入评级
6月3日
中国宏观观察量化策略之三:奔驰在奢望的田野上
6月3日
交银国际:看好具有研发优势的药企 推荐买入中生制药(01177-HK)

视频

快讯

14:59
必和必拓提出对英美资源集团估值为311亿英镑的报价
14:58
ALCO HOLDINGS(00328.HK):廖莉萍获任董事会主席
14:41
上海石化(00338.HK)一季度扭亏为盈 归母净利润8406.1万人民币
14:38
韩国KOSPI指数收跌1.77%
14:30
【异动股】空间站概念板块下挫,华力创通(300045.CN)跌3.86%
14:29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PLUS电池 充电10分钟续航600公里
14:25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持续推进绿色装备、材料以及软件等相关科技保险创新
14:23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21亿元
14:20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围绕低空经济等领域提供适配的保险保障方案
14:17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前提下加大绿色债券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