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智飞生物:Ⅰ类新药获批 结核病筛查手段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20年4月29日 上午10:01

智飞生物(300122)4月29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商品名:宜卡,以下简称“EC”)获得国家药监局发给的药品注册批件,EC适用于结核杆菌感染诊断,皮试结果不受卡介苗(BCG)接种的影响,也可用于辅助结核病的临床诊断。

据介绍,结核病患病率高、感染率高、死亡率高、耐药率高、递减率低,造成的社会危害极大。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肺结核是导致全球范围内死亡的主要原因,排名在艾滋病之上,我国结核病发病率和耐药率在全球位居前列。

WHO出台的关于消灭结核病的框架文件与《潜伏结核感染管理指南》都将结核杆菌感染者的筛查与预防作为控制结核病疫情的重要手段,但结核杆菌感染和结核病临床诊断都缺少敏感、特异性强、快速简便的实验室诊断技术。

我国一直大力支持结核病诊断、治疗、预防药品的研发,并将其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2019年6月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多部门联合印发《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制定了明确的行动目标。

智飞生物以社会责任为己任,长期支持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并在结核疾病诊断和预防方面做了系统性产品布局。此次获批的国家I类新药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适用于结核杆菌感染诊断,其皮试结果不受卡介苗(BCG)接种的影响,也可用于辅助结核病的临床诊断。

智飞生物表示,该产品的上市,解决了已应用百年之久结核菌素类产品(PPD等)无法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感染的难题,作为体内诊断制品用于结核杆菌感染诊断和结核病的临床辅助诊断,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据了解,该产品研发过程中,先后获得6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已完成的人体临床试验数据显示,EC无论在结核杆菌感染灵敏度及结核病诊断的特异度方面均与WHO及美国FDA推荐的方法及其一致,反映出高、精、尖的产品科技水平。EC上市后将填补国内结核杆菌感染和结核病诊断空白,而智飞生物借助公司出色的营销能力,产品的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9日
中文在线: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文学”+业务收入增长为主因
4月29日
华谊兄弟:拟向腾讯、阿里影业等非公开发行股票 募集资金不超23亿元
4月28日
天能重工: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一成 在手订单逾40亿元
4月28日
绿城中国:与新湖中宝签订项目收购协议 拟引入其作为公司战略合作者
4月28日
新华锦:2019年业绩稳定增长 多举措应对外贸环境变化
4月28日
掌趣科技: 产品储备充足产能释放提速 2019年实现营收16.17亿元
4月28日
伊利股份:连续实现超百亿级增长 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近五成
4月28日
会畅通讯:2019年营收净利实现三位数增长 将加码研发持续深耕云视频领域
4月28日
山煤国际:2019年净利同比增逾四倍 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
4月28日
山西汾酒:2019年扣非净利同比增三成 全国化进程显著提速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