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哈尔滨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厚 国企“加持”蓄势待发

日期:2020年3月31日 下午5:53
哈尔滨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厚 国企“加持”蓄势待发

2019年,国內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趋严趋紧的监管态势,以及中小银行加速信用分层、经营分化的巨大压力,哈尔滨银行积极应对,巩固银政关系,全面深化和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特色金融优势,夯实了企业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根据哈尔滨银行披露的业绩报告,该行2019年营收151.24亿元,同比增长5.6%;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別为47.91亿元、36.35亿元。在获得黑龙江省国企股东加持后,哈尔滨银行有望在资本市场大展拳脚。

加强巩固银政关系 地方国企成为主要股东

2019年11月15日,哈尔滨银行在港发布公告称,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地方国资股东受让哈尔滨银行6家內资股股东合计28.49%的股份,总价达到149.79亿元。两大国资加入,成为主要股东,股权结构更加清晰。强大的加持效应有助于哈尔滨银行未来持续补充资本,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望在资本市场一展拳脚。

过去一年,哈尔滨银行的银政合作更加巩固。不断深化与哈尔滨新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与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等5大省內产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哈尔滨银行广泛开展对外合作,旗下的哈银消金成功引入百度旗下度小满科技战略投资,资本实力居于行业前列,幷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京东、360等10余家平台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哈银租赁打通国內外一流农机厂商资源,与美国凯斯纽荷兰、德国克拉斯、日本久保田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东方红、沃得等国內一流品牌开展合作,农机业务拓展速度显着加快。

金融科技建设提速 特色业务市场地位持续巩固

随着国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金融科技已成为重塑银行业的重要力量。哈尔滨银行紧随大势,加快金融科技建设。续推进两地三中心容灾体系建设,重要信息系统应用级灾备覆盖率提高3倍,重点完成核心系统、二代支付系统同城容灾切换和应急演练,达到监管机构对城商行业务连续性的最高要求。该行亦注重提升自主研发水平,在支付领域、风险监测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智能支付平台”荣获“金融科技开发创新贡献奖”。

基于金融科技的强力支撑,过去一年,哈尔滨银行特色业务在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中亦有突出表现,市场地位得以持续巩固。其中零售信贷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显着高于城商行平均水平;在黑龙江省占据重要地位的惠农金融智能化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成为省內为数不多可供全线上农贷产品的机构,助推黑龙江乃至东北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村金融市场繁荣,为乡村全面振兴带来强有力支持;对俄金融特色品牌影响力愈加强大,在卢布现钞兑换、现钞跨境调运和跨境同业借款等方面继续领先同业;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全渠道交易结算量市场份额跻身前三;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的中俄金融联盟亦受到两国官方高度认可。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整个银行业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哈尔滨银行拥有巩固的银政关系和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该行有望于逆周期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31日
许家印提新战略发力降负债:三年要降4500亿
3月31日
技术体系领先 远大住工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3月31日
兑吧(01753-HK)2019全年经调整利润大涨66%至人民币3.4亿
3月30日
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基本盈利增长10.2%至31.32亿元
3月30日
维持高水准船舶资产 中国船舶租赁(03877-HK)2019年内溢利增26.3%至8.92亿港元
3月30日
融资渠道多元与资产质量良好 海通恒信有望提升行业地位
3月29日
价值百讲五:美的集团的方向与时间
3月27日
碧桂园总裁莫斌:对未来地产走势保持谨慎乐观
3月27日
邮储银行发布2019年度业绩 金融科技助力“新零售”转型
3月27日
艾德韦宣的抄底攻略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