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英各有一种新冠疫苗有望投入临床试验

日期:2020年2月8日 下午3:24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周舟、驻伦敦记者张家伟报道:美国和英国机构7日分別宣布,双方各有一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进展顺利,不久有望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癥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7日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与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有望在两个半月內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阶段。

福奇在美国卫生部举行的发布会上说,研究人员从中国同行公布的病毒基因序列中获得数据,成功将基因注入莫德纳公司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平台中,使其开始指导蛋白质合成,这标志着疫苗开发的第一步已取得成功。下一步,研究人员将把这些蛋白质注入小鼠体內诱发免疫原性。如果一切顺利,两个半月內将可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阶段。

牛津大学7日宣布,该校下属的詹纳研究所团队正准备为一种可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候选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据该校介绍,这一候选疫苗的“种子储备”正在牛津大学的临床生物制造设施內生产,接下来它们会被转交给意大利一家生产商,计划先期生产1000剂这种疫苗用于临床试验。

此前,詹纳研究所研发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苗已在首期临床试验中展现不错效果,使用一剂就能引发人体针对MERS病毒较强的免疫反应。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使用与开发MERS疫苗相同的技术途径来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这样能减少新疫苗的临床试验准备时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8日
国监委调查组抵达武汉 就李文亮事件作全面调查
2月8日
钟南山料新肺炎新增病例不会再升太多
2月8日
安徽要求对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2月8日
广东出台多项用地新举措助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2月8日
减租减税减电费 深圳发布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2月8日
浙江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16条金融举措
2月8日
上海:紧急融资50亿元 “绿色审批通道”助企业渡难关
2月8日
香港昨日12746内地客入境 港铁东铁线罗湖及落马洲暂时关闭
2月8日
税务局:近日到期缴付税款等延至本月17日
2月8日
最高检等四部门发文: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涉医违法犯罪行为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