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金融机构紧急支援武汉:有银行捐2亿,保险券商亦出手!

日期:2020年1月26日 下午3:08

新快报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防护物资匱乏问题等暴露明显。1月23日至1月25日,武汉20多家医院向外界请求紧急支援。

记者注意到,在这期间多家上市金融机构及券商宣布向武汉捐款或捐赠物资,其中包括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寿、国华人寿、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数十家企业。

目前合计至少已有近3亿元捐款(或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正在火速赶往武汉,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金融机构为医护人员以及疫区病人伸出援手。

招商银行: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总行成立应急管理小组  

在众多金融机构中,截至目前捐款金额最高的非招商银行莫属。

记者获悉,1月25日,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招商银行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招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特事特办启动相关流程,在短时间內完成內部审批,捐出2亿元驰援武汉。据悉,捐款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此外,鉴于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与覆杂性,1月22日招商银行还成立了总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管理小组,组织应对全行防疫工作,并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应对方案。

招行要求,各下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由一把手负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保护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除调整春节长假期间全行网点营业时间外,也鼓励员工戴口罩上班。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全国性银行,招商银行也克服各种困难,尽全力在春节长假期间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企业捐款等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确保准确高效。

1月23日上午,在武汉决定“封城”当天,招行武汉分行市內网点全部正常开门营业,为一批重要代发客户包括医院客户代发薪资、慰问金等。

1月24日(除夕)上午,招商银行紧急协助武汉市慈善总会,解决一笔1亿元医疗捐款的账务处理。在除夕夜,万家灯火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之际,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某支行4位同事还紧急前往网点,为武汉某医院奋战在新型肺炎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急发放春节特別慰问金。

招商银行表示,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招商银行将会继续与各方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济渡过当下难关。

交通银行:向武汉市捐赠800万  

1月25日新年第一天,交通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交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交行人的心。在得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接受社会捐赠通告后,交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启动相关流程,捐赠800万元驰援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绵薄之力。

中国人寿提供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宣布向武汉市18万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50万元,风险保障总额度900亿元。

1月25日,中国人寿宣布在已有捐赠保险基础上,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包括并不限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医护用品。

中信证券向武汉紧急捐助2000万元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信证券决定携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赠20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中信证券表示,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发证券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作为国內大型上市券商,广发证券表示,心系武汉人民以及医护人员的安危,决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大年初一(1月25日),广发证券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公司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发证券表示,愿为打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微薄之力。

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和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出资4300万元设立。成立以来,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一直秉持着“致富思源,知恩图报”的企业公民价值观,回报社会与公众。作为中国第一家以券商作为主要发起人并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的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累计公益支出近1亿元。 

作为国內大型上市券商,广发证券表示,心系武汉人民以及医护人员的安危,决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招商证券捐款600万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防治

武汉多家医院向社会各界发出捐赠倡议后,除夕下午(1月24日),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紧急召集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当场决定首批捐款6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成为第一家向武汉捐款的券商。

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决定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8家医院总计捐赠600万元,或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

为立即兑现承诺,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甚至世界各地的招商证券各相关工作人员,在短短一个小时內开始了跨越时区和地域的线上线下协同工作。截止记者发稿时,招商证券已连夜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家医院汇出各100万捐款。后续300万将尽快联系送达更多的武汉地区医院。

长江证券捐款1000万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武汉本地券商长江证券大年初一(1月25日)公告,武汉及周边多地区一线医疗机构医疗物资和防护资源缺口仍然较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武汉本地上市券商,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紧急召开特別会议,同意向武汉市 7 家托管医院捐赠人民币共1000 万元,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天风证券向武汉防疫一线捐赠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

同在武汉的天风证券也在行动。

1月25日,天风证券与股东单位当代集团、人福医药捐赠逾2000万物资与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与股东单位、伙伴企业共同持续筹集短缺物资,发挥各自平台能力,为医疗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帮助。

本次捐赠款项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同时,天风证券通过多方渠道持续筹措当前紧缺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体温枪、呼吸机等物资的采购,持续送往向社会请求支援的定点医院。

国华人寿捐赠3000万 万得资讯也在行动

1月24日,国华人寿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0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并对在湖北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本次国华人寿捐赠的3000万元款项将由武汉市慈善总会悉数下拨到医疗机构,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

国华人寿也始终牵挂所有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一线医护人员正夜以继日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展现出无私忘我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此次国华人寿向奋战在湖北省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以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人员护航!

2018年5月,国华人寿将总公司注册地迁至湖北省武汉市,成为湖北省內最大法人保险机构。作为一家注册地及全国总部都在武汉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国华人寿将和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国华人寿董事长刘益谦表示,他到湖北投资十八年,对湖北人民感情深厚。这次新型冠状病肺炎爆发,武汉封城抗疫,为全国防疫做出牺牲。国华人寿始终与湖北人民心连心,支持武汉打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金融信息服务商万得也表示,已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指定购买约10万支口罩免费向市民发放。

前海开源基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前海开源基金董事会召开特別会议,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绵薄之力。

前海开源基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贏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3日
银保监会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
1月21日
武汉实施进出武汉人员管控 遏制疫情扩散
1月21日
商务部:2019年实际利用外资9415亿元 增长5.8%
1月20日
国资委: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
1月20日
2020年我国在部分地区、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生产销售
1月19日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围50城和海南全岛新晋入列
1月19日
央行二代征信系统今日起上线 个人水电费未纳入
1月16日
香港成全球奢侈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1月16日
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对2020年经济的“把脉”!
1月16日
中国2020年自美采购和进口农产品规模不少于125亿美元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