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香港成全球奢侈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原創

日期:2020年1月16日 下午6:21
香港成全球奢侈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香港社会活动持续逾7个月,有老字号店舗选择结业,甚至有不少国际品牌撤出香港市场。不过》,香港仍然成为全球奢侈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

瑞士宝盛银行发布最新高端生活指数(Lifestyle Index)报告,对全球28个大城市或地区的奢侈生活成本进行排名,发现亚洲是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贵的地区。其中,香港、上海和东京名列前三。纽约、新加坡分別排第四及第五位。

报告指,香港在房地产、商务舱机票、律师费等排名均位居前列,去年香港奢侈品市场规模为60亿美元,并以约1.2%的複合年增长率增长,其中钟錶珠宝是佔大约三分之一。

报告提到,香港房地产排名为全球第2、亚洲第1,但持续发展的贸易战令买家观望,亦令整个住宅物业市场停滞不前,令人担心会对香港经济产生影响,预计由于商业投资疲软和周期性下滑,本港今年经济增长活动将放缓。

报告又提到,本地示威活动影响到零售商,但会否对香港作为高端城市的声誉产生长期影响尚待观察。

資料顯示,英國時裝品牌Jack Will率先於2019年8月無聲無息將香港全線店舖結業,事隔一個多月,於旺角的唯一一間Forever 21門店亦被發現突然結業。內地服裝集團EPO Fashion Group則於2019年10月宣布全線撤出香港,集團指因香港社會和經濟波動,已嚴重影響服裝零售的長遠發展,故其海外代理商決定關閉了包括MO&Co.、little MO&Co.及edition品牌在內的所有分店。

2020年瑞士宝盛高端生活指数调查结果重点如下:

指数对全球28个城市的20个高端货品和服务的价格进行调查,当中涉及10个亚太区城市、12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城市,以及6个美洲城市。

亚洲是最昂贵的地区,尤其是住宅物业的价格,亚洲在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中占5席。同样,就豪华汽车价格而言,亚洲有8个城市晋身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之列。不过,亚洲的小型高端货品售价则较吸引。

亚洲拥有世界上最昂贵和最便宜的城市,分別为香港和孟买。在房地产、美容服务、高级餐饮、商务舱机票和律师费方面,香港处于全球第90个百分位数之上。上海在亚洲乃至全球排名第二。虽然在房地产和酒店方面比香港便宜,但上海在手錶和女士手袋等可携带高端商品,以及律师和个人培训等服务方面收费昂贵。在孟买,几乎所有商品的价格都相对便宜,个別服务的价格更等于或接近最低四分位数。

欧洲城市的价格最为吸引,其中以巴塞隆纳和法兰克福为欧洲享受高端生活的最佳城市。与欧洲其他城市相比,巴塞隆拿的高端房地产价格仍然相对便宜,而法兰克福的可携带高端商品和酒店套房的性价比则尤其突出。另一方面,伦敦为欧洲最昂贵城市,而苏黎世紧随其后,主要是因为当地服务费高昂及酒店和餐饮价格较高。

美洲总体排名第二,其中纽约和温哥华分別为区內最昂贵及最便宜的城市。由于劳工成本高昂,北美的服务成本特別高,而高税率则拉高了拉丁美洲高端货品的价格。在南美洲,里约热內卢和墨西哥城的高端房地产价格便宜,但货品价格和服务费却相对高昂。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