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陈茂波:同心抗疫

日期:2020年1月26日 下午12:40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电台节目上表示,预期港府今个财政年度会出现赤字,水平不会很高,但下个财政年度赤字会较本年度更大,主要是收入减少及开支增加。

他续称,国际间认为若赤字预算不超过本地生产总值3%,即在本港约为800亿元是可以接受,但若赤字持续增加,会有很大影响,因此需要有所取捨。

此外,陈茂波今日发表的文章,提到全力做好防疫、抗疫,是政府这阶段的最大任务。

以下为全文:

上星期到旺角花市参观时,遇见清洁龙阿德在提醒市民做好环境衞生的工作。

今天是大年初二。新年伊始,送旧迎新,亲友见面自是相互道贺,希望在新一年社会祥和、诸事顺遂、闔家平安。不过,在送猪迎鼠之际,本港出现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过去一周,疫情在內地的蔓延和在本港的发展,给大家在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忐忑。全力做好防疫、抗疫,是我们这阶段的最大任务。

在花市跟市民和商户拜个早年,顺道听听大家对预算案的建议。

就像外围复杂多变的环境给经济带来不确定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目前也存在很多变数及未知的发展,两者均会对社会及民生造成重大影响。在面对这些挑战时,我们应该就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最全面而充份的评估,同时抱持积极正向的态度,全力拟备和执行应对方案,力求控制受影响的范围及程度。

行政长官昨天已宣布,亲自领导跨部门督导委员会及指挥中心,动员全社会和各政府部门携手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回顾过去每次面对巨大的挑战,带领我们走过危机的是全面、科学的评估,全力执行拟定的对策,不断监察事态的发展,冷静地做好应变。这新病毒的潜伏期较长,寒凉的天气亦有利其生存,因此疫情或许不易迅速被完全遏止。政府会严阵以待,尽全力统筹应对,并保持公开透明,和市民一起打好这场防疫、抗疫战。这个时候,希望大家同心抗疫,汇聚最大能量,应对疫情。

我们也正密切注视演变中的疫情对经济可能造成的打击。自去年中开始衰退的香港经济,还未从过去半年的暴力冲击中恢复过来,现在又遇上疫情的打击,可以说是雪上加霜。由于疫情仍在发展中,暂时较难具体评估它对经济影响的程度,但我会紧密注视事态变化,适时推出必须的措施以紓缓社会承受的经济压力。

在这个不一样的新春佳节,请大家减少外出,虽然少了外游的愉快,却也可趁此多留在家的机会,享受一个与家人共聚的新春佳节。在这个庚子鼠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出入平安、福杯满溢。

2020年1月26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6日
刘怡翔:港经济陷衰退 在鼠年继续善用公共资源迎难而上
1月26日
30省份启动一级响应 人员物资加速驰援武汉——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焦点扫描之二
1月26日
海关总署宣布重新启动  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
1月26日
乡议局主席刘业强为香港求得第九十二中籤
1月26日
疫情防治的协和解决方案
1月26日
病毒简史:人类对大自然的不知敬畏,才是一切灾难的源头 | 远读重洋
1月26日
试剂盒困局:为何确诊这么难?
1月26日
社区医生上门指导“居家隔离”!来(返)沪的朋友,请注意这些事项
1月24日
武汉新型肺炎病毒来袭 香港经济能否抵挡?
1月23日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难言今年债券投资能否维持去年良好水平

视频

中通快递2023年净利润为87.5亿元

2024年3月21日 下午12:58

美团2023年全年营收2767亿元

2024年3月25日 下午5:25

九毛九2023年实现收入约59.86亿元

2024年3月25日 下午3:09

快讯

13:41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达2.5%
13:33
焦煤期货主力合约大跌4% 焦炭期货跌超3%
13:24
金山办公:WPS AI目前已有定价方案 近一两周逐渐开始做灰度测试
13:15
【异动股】游戏板块下挫,电魂网络(603258.CN)跌5.6%
13:15
【异动股】AI语料板块下挫,中广天择(603721.CN)跌7.33%
13:15
【异动股】汽车拆解板块拉升,德众汽车(838030.CN)涨13.99%
13:15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拉升,赤峰黄金(600988.CN)涨9.02%
12:52
卓悦控股(00653.HK)年度溢利5397.1万港元 按年减少67.72%
11:53
小米回应无法退定金问题:消费者若主动锁单 定金也不可退
11:31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 沪铅涨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