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李小加用什么方法刺激香港老百姓一起活跃债市

日期:2019年5月23日 下午8:53
李小加用什么方法刺激香港老百姓一起活跃债市

【财华社讯】农发行发行境外1年期人民币债券,规模20亿元,利率3.08%。其中10%(2亿元)向香港公众投资者发行,并在港交所(00388-HK)上市,是首次有非主权级发行人在港交所平台上发行债券供散户认购。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是次农发行发债规模不大,但有许多个“第一次”:“是非政府发债体第一次在港交所的CCASS(中央结算系统持股纪录查询服务)平台上发行债券,亦是香港散户投资者第一次可在港交所平台上购买非政府债券。”

李小加表示解释,香港现货债券市场交投不活跃,而且以往发售予散户的债券只有来自主权级发行人(例如国家财政部债券、iBond等),信贷风险较低,故发债时要求的披露较简单。其他发行人想向散户发债,必须经过犹如新股IPO般严格的全面披露和审批,不少公司退而求其次,选择只向专业或机构投资者发债。

李小加称,像农发行这些接近主权评级的机构发债时,可以遵循简化的披露程序,冀长期令香港交易所上市债券市场更为活跃,投资者亦会视债券为主要投资工具,冀吸引內地接近主权信贷评级的发行人来港发债,“这样香港的老百姓、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就能配置这些资产,否则这些资产永远在机构手中,无法在老百姓中间广泛持有。”

他表示,“债券通”打通了中国及国际的场外债券市场,令港交所更有信心将交易所上市债券亦打通,长远更有志令上市债券及衍生品均纳入互联互通,强调是长期目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0日
美国3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创近一年半新低
5月8日
新债王:美股正处于熊市 美国国债亦升至危险水平
5月8日
联储局副主席指企业债升不等同次按危机重现
5月7日
房企前4个月销售、融资井喷,融资规模逼近8500亿,1/4来自海外债
4月18日
财政部:中国3月份发行6245亿元地方债
3月28日
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触及15个月低位
3月28日
市场料联储局今年底前至少减息四分之一
3月12日
信贷下行期渐行渐近 但重蹈08年金融危机不太可能--标普
3月10日
潘功胜:今年要重点管控债券市场风险 完善违约债券处置制度
2月22日
“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

视频

快讯

14:27
山东黄金(0178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48%
14:01
陈茂波:香港第一季度生产总值预估在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区间内
13:54
协合新能源(00182.HK):陈锦坤获任执行董事
13:39
中央网信办召开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座谈会
12:53
现代汽车起亚与百度签署智能网联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22
沪港就15范畴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12:08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解读《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12:08
格力电器:投入30亿元资金启动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活动
11:26
成实外教育(01565.HK)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5% 派息0.55港仙
11:26
中国贸促会5月将在北京举办2024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