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创科实业:毛利率“十连涨”,未来五年毛利率可持续增长
原創

日期:2019年3月8日 下午1:37作者:沈少鸿、邹舒惠 編輯:黎璐璐
【现场直击】创科实业:毛利率“十连涨”,未来五年毛利率可持续增长

创科实业(00669-HK)历经30多个春秋,凭借自身坚定不推动持续创新理念,不断推出创新型产品,营业收入连续九年创出新高度,净利更是连续十年保持双位数增长,至今仍保持快速成长的势头。

【现场直击】创科实业:毛利率“十连涨”,未来五年毛利率可持续增长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创科实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至 70.21亿美元,连续第九年刷新纪录。主要受惠于推出崭新充电式产品的推出,各地区销售均取得大幅增长。其中,创科实业的电动工具分部占总收入的85.6%,销售额同比增长17.0%至60亿美元,经营溢利同比增长16.9%至5.98亿美元。Milwaukee工具业务持续其升势,营业额同比增长 28.2%,而 RYOBI业务亦取得双位数增幅。地板护理及器具业务分部的销售取得9.3%增长,显示年内业务显著改善。

【现场直击】创科实业:毛利率“十连涨”,未来五年毛利率可持续增长

归属股东净利润实现收入为5.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4%;毛利率为37.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个基点,连续十年保持上涨态势;净利率为7.86%,同比增长13基点,也是连续十年上涨的态势。每股基本盈利为30.16美仙,同比增长17.5%。

派息方面,董事会建议向于2019年5月24日名列本公司股东名册之本公司股东派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50.00港仙(约6.44美仙)合计总额约 1.177亿美元(2017年:39.75港仙(约 5.12美仙)),预期建议末期股息将约于2019年6月21日派发。

据业绩公告获悉,创科实业持续增长,是站在科技最前端,拥有一系列以锂电池推动的充电式产品。

创科实业董事会表示,我们明白充电式产品是电动工具及地板护理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市场正迅速扩张。集团有策略地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开发崭新产品,彻底重塑用户在家居和工地的工作模式。

借着技术上的创新,我们持续进军新市场及垂直业务领域,为集团创造了以往无法想象的机遇。我们竭力推出市场上崭新的创新产品,不仅带来更佳性能、更出色工效、提高生产力,并加强工地上的安全。我们拥有强大的创新产品开发能力,深厚的充电式电池应用专业技术,高性能无碳刷马达及电子系统管理装置,充分展现集团在行内的领导地位。

集团凭借杰出品牌及覆盖众多产品的电池平台,成功营造广大的网络效应,并快速推出众多创新充电式产品,借此吸引用户。创科实业通过技术革新改变充电式产品市场的面貌,创科实业通过投资技术研发,改变了充电式产品市场的面貌,就是建设集团的未来。

3月7日中午,创科实业在港举行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公司主席Horst Julius Pudwill携副主席Stephan Horst Pudwill、行政总裁Joseph Galli Jr、执行副总裁David Butts及集团首席财务官陈志聪出席并答记者问。

首席财务官陈志聪在会上表示,创科实业并非只是一家工具制造企业,而是一家科技企业。他续指,目前公司研发投入约占收入比重的2.9%,即目前在2亿美元水平,相信未来五年內研发开支均会维持在这一水平左右。Joseph Galli Jr又指,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今年会推出数百种新产品。公司旗下工业电动工具Miwaukee销售额按年增加28.2%,Joseph Galli Jr称相信未来这一品牌可延续增长趋势,料每年可有至少20%的营业额增幅。

更多现场要文摘要如下:

面对公司毛利率“十连涨”,未来能否保持增长趋势时, Joseph Galli Jr指相信未来五年內毛利率还会不断提升,每年增幅有多有少,但相信平均每年会有50个基点的增幅。

2018年公司资本开支总额约为2.59亿美元,Joseph Galli Jr称公司资本开支预算基于公司长远发展来决定,相信今年资本开支水平会较2018年更高。

公司首席执行官Joseph Galli Jr称,公司并没有标准的派息政策,但是公司有强劲的盈利和现金流水平足以支持公司增加派息水平,董事会要权衡给股东派息和留做企业自身发展来确定每年的派息水平。

创科实业作为蓝筹新贵,Joseph Galli Jr称公司对此感到十分“自豪”,并认为是对公司过去业绩的肯定。至于未来会否有回购,他则表示公司没有固定的回购政策,而是会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若认为股价未能反映公司价值时则可能考虑回购。

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的影响,Joseph Galli Jr称公司去年已在越南设厂,目前运作成功,另外公司在美国亦有生产厂房,若真有关税影响,则公司可迅速做出反应将业务进行迁移。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8日
【现场直击】天虹纺织业绩发布会 垂直整合提升毛利率
3月8日
【现场直击】九龙仓集团:营收下滑13%,内地投资亮点多多
3月5日
【现场直击】中国铁塔:未来公司的派息应该是高于50%
2月28日
【现场直击】李小加解读港交所《战略规划2019-2021》
2月27日
【现场直击】玖龙纸业:毛利率创近年新低,贸易战影响已“不会再坏”
2月26日
【现场直击】安踏:今年总流水料增20%-25%,亚玛芬收购案下月或有新进展
3月29日
【现场直击】融创孙宏斌: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尽量不再犯大的错误
3月29日
【现场直击】乘用车亏损「神龙」来背锅 东风称今年定可盈利
3月29日
【现场直击】招商局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一亿箱
3月27日
【现场直击】中国外运:母公司基本不再注入资金 发展靠兼併!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