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鬼故事又上演了,舍得酒业放量跌停!白酒股还能买吗?
原創

日期:2023年6月5日 下午7:26作者:燕十四 編輯:Effie
鬼故事又上演了,舍得酒业放量跌停!白酒股还能买吗?

6月5日,A股市场的白酒板块全面走弱,贵州茅台(600519.SH)下跌0.34%,五粮液(000858.SZ)下跌1.61%,洋河股份(002304.SZ)下跌1.91%。而其中最惨的当属舍得酒业(600702.SH),该股直接吃了一个放量跌停板。

鬼故事又上演了,舍得酒业放量跌停!白酒股还能买吗?

白酒股表现疲软,频频上演“鬼故事”

有市场传闻,舍得酒业吃到跌停是因为回款不及预期。

据了解,舍得酒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则回应称,公司已关注到股价波动,目前生产经营正常,销售回款工作也正常开展。另有舍得经销商透露:今年1、2月份回款较多,5月份属于淡季,舍得刚涨完价,(产品)价格也不太稳定,但目前厂商未压货。

而从资金面来看,舍得酒业的龙虎榜显示,卖出前五大席位有4个是机构专用,一个是沪股通专用,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今天出货的主力是机构。

鬼故事又上演了,舍得酒业放量跌停!白酒股还能买吗?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白酒板块就上演过“鬼故事”。5月22日,山西汾酒(600809.SH)低开后一度遭遇闪崩跌停,之后股价虽然拉回来了不少,但仍“吓坏了”不少投资者。

就股价异动,该公司回应称,从资金盘口的表现来看机构在背后操作出货的可能性较大。

而就网传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问题,山西汾酒工作人员表示汾酒长期以来产能都是满负荷的。虽然存在一定渠道压力,但在一个合理范围之内,对公司影响没有那么大。部分市场或存在批发价与终端价倒挂的情况,但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虽然在股价异动后,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都及时进行了回应,安抚了投资者的情绪,但连续出现利空传闻及股价闪崩这类事情还是让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妙。

另一方面,其他没有闪崩的白酒股的股价表现也较为疲软,多股股价创下了年内新低。

券商对后市有何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价疲软的背后,白酒行业还有一些数据显示出了一些隐忧。

经统计,在2022年,除金种子酒外,其余白酒股的存货均录得了增长,其中增速排名靠前的就有泸州老窖、岩石股份、老白干酒、古井贡酒、舍得酒业。其中,泸州老窖、老白干酒、古井贡酒、舍得酒业的存货增速均高于营收增速。

不过,从券商的观点来看,整体仍偏向于积极。

其中,华安证券表示,近日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金种子酒等多家酒企召开股东大会,整体反馈稳定积极,改革持续推进中。我们走访山西、江苏等多地进行渠道调研,行业整体反馈进入5月中下旬,动销有一定放缓,商务活动修复速度相对较慢,但整体仍在预期范围内,今世缘终端反馈去库存节奏较好,预计近期各大酒企将推出端午促销活动,并通过多种手段帮助渠道在6-8月份淡季消化库存,力争中秋旺季蓄力爆发。我们继续建议底部布局白酒板块。

东吴证券称,我们近期参与各酒企股东大会,酒企端对于后续销售保持较为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全年复苏主线清晰,库存持续消化,当前虽然淡季动销相对较弱,但基本面恢复情况并不差,酒企端各项动作持续推进,我们认为当前白酒板块低预期情况下,回调已提供布局性价比,受外界影响波动短期加仓意愿较弱,伴随酒企动作推进信心逐步传导,板块信心或将更加坚定。

浙商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当前板块处于强性价比区间,再迎配置良机。推荐关注三条主线:高端酒主线、业绩确定性主线、改革&新品招商线。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5日
618预售美妆表现亮眼,流量见顶、直播成本高企成挑战?
6月5日
创业板下挫,传媒股卷土重来!
6月2日
三大指数联袂反弹,锂矿股集体活跃!
6月1日
脑机接口板块暴涨,和AI概念股齐飞舞!
6月1日
创业板引领反弹,AI、脑机接口再度大涨!
5月30日
创业板触底反弹,AI、脑机接口强势领涨!
5月30日
绿源集团更新招股书,市场份额提升,毛利率偏低
5月29日
与巨头英伟达合作,鸿博股份股价大涨超3倍!
5月29日
C919完成商业首飞,国产大飞机万亿产业链崛起
5月29日
创业板继续下挫,半导体、通信依旧强势!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