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明阳集团发布进军世界500强宣言

日期:2023年6月2日 下午7:00

6月1日,明阳集团在广东中山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战略发布会。会上,明阳集团发布迈向世界500强的战略规划及九大实施方略。

1

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在大会上宣布,明阳集团将始终不渝坚持新能源产业,坚定不移走清洁能源普惠全球的能源革命之路,在未来五年,打造包括海洋经济全业态业务群、光氢业务群、国际业务群、高端装备业务群等在内的七大业务集群,培育全球顶级的“双碳”科技、研发创新和装备技术能力,构建全球化团队,共同推进明阳集团进军世界500强目标的实现。

2

明阳集团宣告内容显示,未来集团将聚焦打造海洋能源与海洋经济立体融合发展核心竞争力,以深远海漂浮式技术为重点,形成大容量风机、海上升压站、升压系统、风机岛平台、深远海柔性直流系统、海水制氢、海洋牧场、数字能源、全海业态行动技术方案。

3

张传卫表示,在构建光氢业务群方面,明阳集团将继续发挥在异质结、钙钛矿方面的突出优势。此外,明阳集团还将立足装备能力打造氢能业务群,形成建设制氢、加氢和氢燃机等氢能领域高端装备品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电氢融合”一体化氢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根据明阳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国际业务也将是支撑明阳500强战略的核心。明阳集团将继续发挥首个进军欧洲、日本市场的中国整机厂商优势,持续推动实现海外订单和产值突破。

4

高端装备业务群亦是明阳集团发展的关键一环。宣言还显示,明阳集团将推进涵盖风机产业链,包括陆上、沿海产业基地和整体解决方案及现有产业链上下游业务的高端装备业务群协同发展。

5

根据发展规划,明阳集团还将打造五大百亿业务群,包括空间能源电池、新材料、核心产业部件业务群,国际领先海工及工程材料业务群,国内领先的元电气及高压输配电、智能电气业务群,国内领先的电力电子及器件业务群和智慧能源及数字能源后市场业务群。

此外,正在打造的智投建运管服大能源系统产业群也将构成支撑明阳进军世界500强的重要方略,力求推动实现海上、陆上风、光、储、制氢、制醇、制氨等“电氢氨醇绿色零碳一体化项目”规模化运营。

张传卫表示,资本金融投融资业务群方略,全球顶级研发创新平台,人才、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完善亦将助推明阳集团进军世界500强目标的实现。

6

庆祝大会上,明阳集团同时发布了青年后备队伍计划。“明阳未来的发展是属于青年人的,我们寄希望于明阳青年一代。我们正在遴选60人的青年后备团队,下大力气、用大投入把他们培养成明阳的新一代领军者,让青年人成为明阳下一个三十年的新希望、主力军。”张传卫表示。

7

据了解,明阳集团创立于1993年,专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业务涵盖风力发电、海洋能源、太阳能、智能电气、空间能源和氢能等清洁能源开发运营、装备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

过去三十年,明阳集团从不足一万元产值起步,从手工生产家用配电箱开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辅机到主机,已发展成为漂浮式风机与基础制造、海上升压系统、海上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海水制氢、海洋牧场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全球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张传卫表示,明阳将开启下一个三十年的新征程,奋进世界500强,在“双碳”时代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创新智慧与方案。

据介绍,如今的明阳集团,全球累计装机超46GW,投运遍布全球近800个风力发电场项目,产生的环境效益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5亿吨,等于每年再造森林75万公顷。《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排名显示,明阳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85位。在由中国能源报和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22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明阳集团排名第15位。在研究机构Totaro&Associates发布的2017年《全球海上风电创新趋势报告中》,明阳集团位居第一。

来源:中国财富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日
全球678位患者入组完成 欧康维视低浓度阿托品OT-101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取得重要进展
6月1日
云海金属:合资公司安徽宝镁取得采矿许可证
6月1日
方正电机: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尚未和比亚迪合作
6月1日
天域生态:公司光伏新能源业务目前尚未涉及储能 收入均为电费收入
6月1日
亨通光电:公司在硅光模块和光模块的研发工作均在正常推进
6月1日
联合光电: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
6月1日
君实生物:民得维已被纳入临时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正在推进渠道布局和进院工作
6月1日
南华期货:优化“保险+期货”模式 以专业优势服务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6月1日
康泰生物回应2023年公司管理层继续涨薪100%传言:情况不属实
6月1日
中国海油(00883.HK):中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项目正式投用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