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耕耘农业、进军海外,这才是拼多多(PDD)的星辰大海?
原創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下午3:05作者:遥远 編輯:lele
耕耘农业、进军海外,这才是拼多多(PDD)的星辰大海?

疫情反复也阻挡不了拼多多(PDD)的进击之路。

近日,拼多多向市场披露了亮眼的三季报。财报显示,拼多多三季度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9亿元,同比飙升546%;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4.5亿元,同比增长295%。

这已是拼多多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利润的正增长,且增长速度优于市场预期。

从具体业务来看,拼多多第三季度交易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2%至70.2亿元。网络营销服务及其他收入达284.3亿元,同比增长58%。而商品销售收入为5640万元,同比下降31%。

值得留意的是,拼多多的成绩单是在营销费用率下降的基础上实现的,三季度营销费用率同比下降7.17个百分点至39.57%。

拼多多的这份财报令人惊叹,在压缩营销费用率的过程中营收大幅增长,表明平台商户和用户对平台的粘性在逐步提高。

业绩披露后,拼多多股价应声大涨,11月28日收涨12.62%,创出去年11月底以来新高。

如今,摆在拼多多面前的现实挑战是,它必须从“高增长”走向“高质量增长”,找到自己的“核心科技”。

腿上有泥的新电商

拼多多是以农产品零售起家的一家电商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以农副产品为鲜明特色的全品类综合性电商平台。

在官网中,拼多多将自己形容为“腿上有泥”的新电商,其已深入到最基础产业带以及最基层村庄,与中国农民、农业一起共同成长。

对于三季报取得的成绩,拼多多显得非常虚心,同时还不忘给自己加油打气。公司CEO陈磊在电话会议中直言:拼多多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当前行业竞争激烈,短期投资被动减少或影响平台长期竞争力。他还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农业科技普惠与供给侧升级,踏实创造长期价值。

从拼多多的发展历程看,深入农业科技,融入到实体经济,是拼多多走长期主义的路线。

拼多多走上了“农地云拼+产地直发”的模式,直连全国超1000个农产区,使其成为中国最大的农(副)产品上行平台。去年8月,拼多多还设立了“百亿农研”专项,由陈磊担任一号位。

要“啃”农业这块硬骨头,离不开大笔资金的投入。拼多多将资金重点投入到了研发领域,而非营销,去年确立了“轻营销、重研发”的策略。在今年三季度,拼多多的研发费用再度创下新高,同比上升11.4%至26.98亿元,研发费用率达7.6%。

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雷在三季报中表示:“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效率和农业数字化包容性。”陈磊在电话会议中称,将进一步助力供应链提效,服务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供给侧升级。

“砍一刀”走出海外

将主站拼多多和社区团购平台多多买菜打造成国内行业两强之一后,拼多多将市场瞄准了海外,将“砍一刀”伸向了海外市场。

在今年9月初,拼多多推出国际电商平台Temu,当前主打美国市场,并在非洲多个国家上线。

Temu上线后,为了打造平台的低价定位,Temu采取类自营模式,卖家负责供货,平台掌握商品定价权。

Temu将国内“百亿补贴”的模式搬到了美国,迅速掀起了美国人民“薅羊毛”的热潮。据SensorTower消息,Temu夺得11月美国AppStore所有应用下载榜榜首。截至目前,Temu已连续两周成为美国Android应用下载榜第一的APP。

目前,Temu上的品类主要包含家居、男/女装、珠宝配饰、美丽健康、电子、宠物用品、运动户外、办公用品等。

陈磊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国际业务对于我们团队而言是一个全新探索。我们充分尊重不同市场的多样性,也充分理解这项业务的挑战性,需要我们不断尝试、突破。”

“目前,我们还处于业务摸索的初期阶段,所提供的服务存在很多可优化之处。我们将保持耐心,戒骄戒躁,不断学习、提升,为消费者与合作伙伴创造长期价值。”陈磊表示。

东兴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Temu有望成为海外电商平台重要一极,成为公司继拼多多主站、多多买菜之后第三个增长点。目前Temu仍处于投入期,2023年将加大海外营销推广支出。该行预计2022-2024年拼多多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0.22亿元,218.19亿元和377.78亿元。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9日
与蔚来牵手,腾讯入局智能汽车为何甘愿做配角?
11月29日
在校生增长失速,债务压力不减,中国春来股价应声下挫
11月29日
“跑步上市”募资125亿!背靠中芯国际的中芯集成成色如何?
11月29日
新能源基建方兴未艾,达丰设备有望重拾增势
11月28日
美国科技巨头纠纷再起,马斯克放话造手机,网友:支持,支持!
11月28日
消费电子需求减缓,但二手市场不错?爱回收母公司营收同比大涨
11月28日
港股三大指数收跌,地产股等板块回落,餐饮、旅游股逆势上涨
11月28日
美国今年“黑五”销售记录创新高,零售巨头怎么看消费预期?
11月28日
年营销投入近40亿!贪玩游戏运营商中旭未来港股递表
11月28日
品牌、产品、渠道、供应链全面升级,国民品牌卫龙冲刺港股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