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快手推出购房节,背后地产商纷纷赴线上卖房
原創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上午8:38作者:遥远 編輯:May
快手推出购房节,背后地产商纷纷赴线上卖房

地产商们的生意大不如前,为此不得不想出搞钱新思路,卖房新花样不断推出。

如近日南宁一地产商推出“卖房实现10年地铁自由”,不但成功打响了营销战,还让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在各式花样卖房宣传下,购房者们能薅的羊毛也越来越多。

而向线上卖房进行转变,是后疫情时代房企们重要的营销新模式。将营销搬到线上后,房企们才能更好的抓回款,以保障现金流稳定。

不仅是房企,不少社交平台也纷纷携手房企敲开线上卖房新趋势的大门。

短视频平台刮起卖房风

因主营业务面临增长瓶颈,有流量优势的社交巨头们纷纷盯上了“线上卖房”这块蛋糕。

国内短视频平台老二快手(01024.HK)近日趁着双十一剁手节的热度,携手地产商玩起了“购房节”。

11月18日,快手房产联动房产主播、房产机构与开发商,上线年度大促活动“快手购房节”。

根据快手平台,此次“购房节”活动从11月18-12月18日,持续一个月时间。在快手平台热榜、话题和APP开屏等方面,快手用15亿公域流量为购房节提供曝光度。

快手推出购房节,背后地产商纷纷赴线上卖房

玩法方面,快手联合地产商、房产机构给用户撒下诸多“大礼”,如“天天抽8888元现金红包”、“1亿元瓜分购房礼金”、“666元天天抢购房礼金”。此外,还推出特价房免费“送6平米”的优惠活动。

笔者在浏览快手购房节活动界面时,发现活动热度较高,平台频频显示有网友正在抢券。

实际上,快手在今年4月就开始切入线上地产经纪业务,当时快手电商成立了房产业务中心。后来,快手还并上线了“快手理想家”小程序,与主播、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以将客流转化至线下。

不只是快手,抖音也欲借其庞大的流量优势(日活用户超过7.5亿),在地产经纪领域的探索较快手更为深入。

今年9月,由字节跳动在福州设立了“小麦房产”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二手房买卖、新房销售等多种房地产经纪服务。字节跳动此意很明显,是在试图打通地产经纪领域线上线下的交易闭环。

抖音作为字节跳动最大的流量池,在地产数字营销领域也野心蓬勃。

去年10月,抖音集团(香港)间接全资控股的“北京好房有幸”,收购了北京麦田旗下的一家拥有从事房产经纪的执照的子公司,由此获得房地产中介代理的通行证。

而在近日,北京好房有幸申请注册多个“幸福筑房产”“秋禾房产”“秋禾不动产”商标,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当前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抖音在线上卖房方面实现了引流。巨量算数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抖音平台房产行业蓝V总规模达到18.9万家,相较于1月增长了80%;经纪人蓝V达16.2万家,增长幅度达219%;1-11月抖音房产短视频数量增长达499%,直播场次增长309%。

各大房企纷纷转向线上营销

很多地产开发商在获客渠道以及营销成本方面存在痛点,为到线上拓展获客渠道,地产商们纷纷选择到短视频平台或自建平台直播卖房。

自2020年以来,诸多房企开始积极拥抱短视频,试水线上营销,在抖音、快手和微信视频号等社交平台上开设线上售楼处、打造“王牌主播”,还开通了VR看房、云看房等新操作。

这背后,“线上卖房”的市场规模并不小,有“矿”可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提到,2021年,中国房地产数字化有100亿的规模,未来年均增长率要达到4.9%。

房产直播、线上促销,正成为地产商们竞争的新阵地。

根据房天下、艾普思指数等平台数据,万科(000002.SZ)、碧桂园(02007.SZ)、龙湖地产(00960.HK)和中海地产等地产商线上卖房最积极。

其中万科打造了好房分享平台“万科分享家”、线上官方购房服务平台“万科易选房”、知识分享型“万科八点半”等购房服务平台;同时,万科多个城市的地产项目也纷纷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扩大曝光度。

根据万科2022年半年报,万科线上卖房收获颇丰。集团全面应用线上签约功能,累计完成2.7万套住宅线上签约;线上平台注册人数达到234万,较2021年底增长17%。

2020年以来,碧桂园每年均在在抖音上举办“5爱5家”直播购房节。在今年6月,碧桂园还推出了“超级园宇宙”购房节,短短3小时辽宁区域直播线上销售额破3亿元。

碧桂园各区域公司也在尝试自播,还打造了百万粉丝抖音主播“房探长笔记”,该账号内容以购房知识普及、踩盘碧桂园楼盘为主。

近日,每年一度的“龙湖11·11好房燃购节”开启,龙湖地产这场营销活动覆盖全国60余座城市,同时还辅以“龙湖11·11嗨购直播夜”专场直播助兴。此外,龙湖地产还在部分地区开展了“买房送车位”的活动。

有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的购房需求,不会因为疫情消失,只是会被延后。为此,房企推出的线上售楼部、线上直播等政策,可提前锁定一部分意向客户,也更多是在此期间做一波线上营销,好在生活回归正常后,抢得先机。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8日
港A两市教育股大涨,释放哪些投资机会?
11月18日
微博Q3收入同比下滑,广告需求减弱是主因!
11月18日
获近50亿融资,岚图能否成为东风集团的蓝图?
11月18日
港股呈现分化行情!教育、医药板块飙升,风电股等走弱
11月18日
业绩前瞻:连遭高瓴、老虎减持,京东季绩有何看点?
11月18日
应用材料(AMAT.US)业绩展望超预期!行业寒冬下,设备厂商能否独好?
11月18日
儿童打针后年增高10CM?内分泌疾病药企维昇药业有何来头
11月18日
全球第二锂生产商SQM净利润增长近10倍,还宣布继续加大投资!
11月18日
遭遇大规模的罢工!星巴克(SBUX.US)最近有点烦
11月18日
70款游戏版号获批!港A两市概念股狂欢,行业有望突出重围?

视频

快讯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
16:35
中银香港(02388.HK)首季提取减值准备前净经营收入按年升16.8%
16:2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十四次排除延期清单
16:18
钧达股份:一季度净利润1975.41万元 同比下降94.42%
16:15
同仁堂: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76亿元 同比增长10.04%
16:14
中国交建: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1.41亿元 同比增长10%
16:06
杭州热电:终止收购杭州临安绿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
15:45
浙江医药:子公司收到恩格列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15:44
银邦股份:目前业务没有涉及低空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