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金九银十”添活力,徐家汇会是零售“补涨龙”?
原創

日期:2022年9月15日 下午8:32作者:虹小豆 編輯:lele
“金九银十”添活力,徐家汇会是零售“补涨龙”?

近日,在A股大盘来回震荡之际,零售题材板块异常活跃,概念股接力跑出一波上涨行情!

9月15日,“湖北商超龙头”中百集团(000759.SZ)突遭跌停,此前已斩获4连板,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上海地区的百货龙头徐家汇(002561.SZ),于14日午后拉升涨停后,今日再度补涨超4%,收报10.9元/股,完全摆脱了前期一个多月的横盘整理区间。

很显然,围绕零售题材,主力资金俨然发生轮动,自然引发市场不少想象,徐家汇会是下一个补涨龙吗?

“金九银十”预期升温,零售股拉升走高

其实,受益疫后复苏行情,徐家汇于今年4月初至5月中下旬期间实现翻倍涨幅,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大妖股。不过,后期资金获利集体出逃,徐家汇又回到了接近起点位置。

如今,新一波行情再起波澜,或许与“金九银十”预期升温有所关联。

宏观环境看,消费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较为积极乐观,随着我国疫情管控效果和疫苗普及的进一步推进,国内经济正逐步恢复至前期增长轨迹,消费市场活力稳健恢复。

政策层面,商务部计划将围绕“金九银十”和中秋、国庆等节日组织开展2022秋季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地方层面,上海、重庆、深圳等地分别启动了“上海第三届55购物节”“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2022深圳购物季”等活动,有力提升消费体验,助推商品和服务消费同步恢复。

可以预见,伴随“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的来到,叠加促消费行动支持,居民的消费信心以及消费热情有望被点燃,2022年社消增速也将进一步向疫情前水平靠拢。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消费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积极乐观,下半年重点关注“十一黄金周”、“双十一”表现,预期2022年全年的节假日零售市场增速将呈现企稳向好的迹象。

粤开策略亦指出,9月,进入业绩空窗期,结合市场出现一定积极因素及我们看好“金九银十”中消费、能源、科技板块行情的基础上,后市或有小幅反弹的需求,但重磅会议落地前难以形成趋势性的机会,反弹过后或继续整理,考虑到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并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行,预计“金九银十”整体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

受利好催化,零售板块于中秋节前(9月8日)便开始异动拉升,截至14日收盘,板块指数实现4连阳。个股中,中百集团“一马当先”,区间累计涨超4成;新华百货、徐家汇紧随其后,分别大涨15.26%、14.65%。

截至15日收盘,零售板块火热行情已有所冷却,概念指数收跌1.44%。个股中,中百集团熄火,徐家汇却扛起领涨大旗,但盘中资金博弈相当激烈。

接力赛跑,徐家汇看点十足?

管中窥豹,徐家汇短期股价飙涨少不了游资机构炒作影响。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徐家汇分别于9月14日至15日连续两次登上龙虎榜,而前五买卖席位中不乏拉萨帮、炒新一族、杭州帮等知名游资身影,多家机构亦是频繁出现。

“金九银十”添活力,徐家汇会是零售“补涨龙”?

反映在资金层面,该股今日主动卖出明显多于主动买入,全天主力净流出1.06亿元。与此同时,今日换手率较高,换手率(实)高达40.96%,主力抛售的嫌疑较大。

回归业绩,受疫情影响,徐家汇上半年经营情况恶化,且出现一定程度的亏损。

资料显示,徐家汇坚持以百货零售为主业,在上海地区拥有“汇金百货”、“上海六百”、“汇联商厦”、“汇金奥莱”和“汇金超市”等零售品牌,其中,“上海六百”为中华老字号。

截至目前,徐家汇一共经营4家百货以及2家超市,还有场地租赁5家超市、1家奥特莱斯。

“金九银十”添活力,徐家汇会是零售“补涨龙”?

2022年半年报显示,徐家汇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下降33.06%,归属股东净亏损730万元,扣非净亏损1775万元,均同比由盈转亏。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主要受疫情严重影响,徐家汇各门店正常经营节奏被打乱,尤其是2022年3月28日至5月31日全市封控期间,公司下属各商场门店除汇金超市徐汇店自5月6日复市外,均处于闭店停业状态,公司经营业绩受到很大影响。

实际上,伴随着商业环境的快速变革,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门店客流量逐步减少给传统商超企业们带来的影响可不小,如中百集团、永辉超市(601933.SH)、步步高(002251.SZ)等企业均面临变革难题。

作为上海本地主要零售企业,徐家汇也不例外。近几年来,公司紧密结合业务需要,自主研发的E-MEC系统紧密融合线上和线下,助力公司进行全渠道建设,使公司实体业务向深度数字化方向发展。

不过,就目前而言,徐家汇百货零售仍以门店实体销售为主,线上销售占比较小。

后语:

总结而言,尽管疫情后消费复苏存在必然,但对于短期暴涨的个股来说,游资行情仍是主流,追高风险颇高。

其次,徐家汇业绩成色亦不足以以支撑节节攀高的股价,短期看来,受益于客流量逐渐恢复与各地发放消费券的刺激,公司业绩会有所好转。但中长期而言,加速转型升级仍是关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5日
“羊了个羊”爆火背后,浮现吉比特的身影!
9月15日
疯狂砸钱激光雷达,万集科技转型胜算几何?
9月15日
沾上免税概念就大涨,中百集团无惧亏损,加码拓店
9月14日
强势涨停!拿下超200亿元硅料长单,南玻A顺势而起?
9月14日
国产大飞机概念股御风而起,新一轮投资机会呼之欲出?
9月14日
黄金赛道受冲击!凯莱英遇机构出逃!CXO行业的前景如何看待?
9月14日
逆势涨停!“跨界王”中科云网又要进军光伏电池?
9月14日
牵手比亚迪,光峰科技进军车载显示领域
9月14日
切入半固态电池领域,孚能科技(688567.SH)迎发展转折?
9月14日
绝地反攻已超7成!京北方(002987.SZ)能耐大了?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