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年营收近10亿!国内最大智慧CRM供应商玄武云通过聆讯
原創

日期:2022年6月14日 下午12:00編輯:lele

据港交所文件显示,玄武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玄武云”)日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招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作为国内最大的智慧CRM服务提供商,玄武云的商业模式有何先进性?公司的技术研发有何领先性,未来增长空间又有多大?市场可以从其聆讯后披露的资料来一窥究竟。

智慧CRM服务企业的领导者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按2021年的国内智慧CRM服务供应商收益计,玄武云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智慧CRM服务供应商,其致力于通过融合了云和全触点通信、AI及DI能力的智慧CRM服务,从连接到赋能,帮助企业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目前,公司已经构建起以aPaaS、cPaaS、人工智能、数据智能为基础,销售云、营销云、客服云为核心应用,为金融、快消、政企、互联网等行业企业提供全触点、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慧CRM产品体系及服务价值链。

具体来看,玄武云的综合智慧CRM服务可分为两大类:

一是CRMPaaS服务,包含各种可组合的功能模块,主要以API及SDK的形式赋予客户综合通信能力。客户可以通过简单高效和灵活的方式,获取并使用语音及文本验证码模块、通知文本及电话模块、隐号模块等各种可组合的功能模块,满足其通信需求,并且减少其自身在通信基础设施上的投入和维护。

二是CRMSaaS服务,由营销云、销售云及客服云组成。“三朵云”服务模式协同发展,能够全面赋能企业数字化创新转型,帮助客户准确向目标受众推广产品或服务,维护客户及其终端客户间的关系,提高客户获客能力,进而实现更高的销售效率,提升其客户服务质量和客户留存率。

值得一提的是,CRMSaaS服务是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其优势在于供应商可为企业搭建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基础设施及软、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前期实施、后期维护等一系列服务,大幅降低企业IT投入,具有显著成本优势。

创新研发优势 巩固行业地位

完善的产品体系及敏锐的市场趋势洞察,是玄武云站稳脚跟,在自身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关键,而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行业经验积累,也是众多客户青睐玄武云的重要原因之一。

玄武云拥有一支268人组成的专业创新研发团队,占到公司员工总数的36.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重视研发并不遗余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其中2019-2021年研发投入分别约5060万元、5300万元及6610万元,为产品及创新创造有利条件。

在逾十年的技术变革中,玄武云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及自主研发实力。特别是在AI、DI能力的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已开发了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像分割及光学字符识别(OCR)的计算机视觉相关人工智能识别引擎,以及基于数据智能的智能决策算法,每天能够处理超过1000个人工智能识别及数据智能决策项目,每日达到识别超过四百万张图片的能力。迄今为止,玄武云在人工智能、数据智能和智慧CRM服务相关的注册发明专利及计算机软件版权多达199项。

目前,玄武云的客户群覆盖快消品、金融、TMT及政企等行业。其中,按中国智慧CRM服务市场2020年的收入计,玄武云在金融、TMT及政企行业,分别排名第一、第一及第三

公司核心客群也是覆盖了各行业龙头企业,2021年客户包含银行百强企业中的37家、138家受监管证券公司中的30家;TMT行业则分别覆盖互联网、软件分部百强企业中的21家、15家。

另外,在快消品领域,公司客户分别覆盖食品、饮料分部百强企业的28家及24家,以及日用品、白酒分部百强企业中的20家、10家。

尤为难得的是,在服务客户的同时,玄武云战略性聚焦于核心客户数量的增长。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至2021年核心客户数量分别为231、266及325名。

经营稳健   迎快速发展良机

得益于庞大及稳定的客户群,玄武云的营收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其营收分别约为人民币6亿元、7.97亿元、9.9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6%。

在营收持续增长的同时,玄武云还展现出卓越的费用管控能力,公司销售及分销开支以及行政开支占收入的比例呈下降趋势。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公司销售及分销开支分别为9340万元、7710万元及9100万元,分别占同期收益的15.6%、9.7%及9.2%。

客户净收入留存率是智慧CRM行业公司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反映出客户对公司服务的满意度。玄武云不断优化客户群,持续投入资源推动客户长期价值,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的客户净收入留存率达120.1%。

在领先行业的同时,玄武云也迎来了更大的政策红利。众所周知,我国是全球企业数量最多的经济体之一,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战略发展方向。在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对智慧CRM服务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下游用户需求强劲,加之云通信设施的高速发展,中国智慧CRM服务市场规模发展迅速。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预期中国智慧CRM服务行业的TAM将由2021年的人民币718亿元增长至2026年的人民币28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1.3%。

年营收近10亿!国内最大智慧CRM供应商玄武云通过聆讯

与此同时,受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越来越多公司转向在线客户获取及在线客户管理,智慧CRM服务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远程协作、在线会议及在线客户服务获得了更多认可。

凭借颇具竞争力的市场地位,以及智慧CRM领域全面领先的产品及服务,可以预见,玄武云将率先受益于中国新兴且快速发展的智慧CRM服务行业的巨大增长机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0日
“碧绿”锋芒的碧桂园,获ESG主题基金追捧
6月1日
新市场+新科技激发超动力,保诚(02378.HK)有新看点!
6月1日
新市场+新科技激发超动力,保诚有新看点!
5月30日
如何分析阿里巴巴高质量亮点?
5月27日
鼎丰集团:汽车新零售时代来袭,勇当时代“弄潮儿”
5月9日
赋能企业成长,CDP引领HCM SaaS+独特优势
4月28日
获国际评级机构肯定ESG成绩,复星国际(0656.HK)全球化ESG路上行稳致远
4月27日
药明康德:CRDMO/CTDMO商业模式优势凸显,2022开局奠定全年高增长基调
4月26日
建筑业“老龄化”日趋严峻,博智林借智慧建造之力破解难题
4月21日
表现超同行,增长优等生阳光保险有何看点?

视频

快讯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0:34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中国累计增持黄金27.06吨
10:30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国内黄金ETF持有量升至66.96吨 同比增长8.93%
10:30
【异动股】量子通信板块拉升,浩丰科技(300419.CN)涨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