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热点零距离】4天股价累涨约9成,“数字经济概念股”零点有数站上风口?
原創

日期:2022年1月20日 上午10:04作者:李莹 編輯:Sukie
【热点零距离】4天股价累涨约9成,“数字经济概念股”零点有数站上风口?

1月19日零点有数再度涨停,吸引市场眼光。这是公司股价自周一(1月17日)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1月20日开盘,零点有数依然大涨逾9%。

提起零点有数可能有人还不知道,但提到它的前身零点调查及其创始人袁岳,相信很多人都如雷贯耳。

袁岳是1965年生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曾担任国家司法部办公厅干部、中国市场调查所所长助理。

目前袁岳还担任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副会长兼第三方评估委员会会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大数据应用分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智库委员会委员,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这一连串的抬头是袁岳背后的光环,在社会公众印象中,他不仅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位媒体人、导师、智者,经常在电视节目甚至综艺节目出镜,曾主持过深圳卫视《百佬汇》、上海第一财经《头脑风暴》等一系列知名财经节目。

1993年他创办北京分析,后又在2012年和吴垠共同出资设立北京零点双维咨询有限公司。零点有数业务就起步于调研咨询服务,并形成“零点调查”这一颇具影响力的专业品牌,成为中国领先的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机构之一。

2021年11月,在袁岳带领下,零点有数成功登陆创业板,开启一个新阶段的发展。

零点有数的行业竞争力十足,公司是国务院多个部委相关工作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CAMIR)副会长单位、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第三方评估委员会会长单位等,是《市场、民意和社会调查服务要求》(GBT26316-2010)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公司连续6年入选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智库报告》影响力评价排名榜,其中2018年位列企业智库系统影响力第7名。

【热点零距离】4天股价累涨约9成,“数字经济概念股”零点有数站上风口?

公司持续关注社会重要热点、前沿政策需要、重要社会群体特征演化,针对新冠疫情、汶川地震、艾滋病防治、农民工城市融入、社会治安安全感、公众生活满意度与获得感等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形成公益性研究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并服务于社会大众,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公司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于主营业务,自主研发了在线数据集成技术垂直应用算法两大核心技术,并将上述技术整合开发出集数据集成、传输、存储、分析和可视化展示为一体的数据技术平台——数立方平台。

公司在科学的数据采集和分析方法的基础上,运用两大核心技术,形成决策分析报告或开发数据智能应用软件,为公共事务和商业领域的客户提供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

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 划》),提出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目标,包括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等重要任务。

在国家推动数字化社会和政府数字化治理规划下,为零点有数在运用数字化技术为公共事务与商业服务客户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的业务提供了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及业务成长机会和动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9日
【焦点】12天9板!翠微股份(603123.SH)开年股价翻倍!
1月19日
【预见】市值跌破千亿!长春高新股价闪崩跌停!或与“集采”有关?
1月19日
【市场观潮】剑指元宇宙?微软斥巨资拿下暴雪,游戏板块应声大涨!
1月19日
【趣点】沾上“新冠药”?拓新药业上市以来股价暴涨超300%!
1月19日
【解读】签下逾400亿元的硅片长单,双良节能“大步跨栏”能胜出?
1月19日
【预见】净利预增3倍,市值跌破千亿,天赐材料“量价齐升”能否持续?
1月19日
【焦点】加码“锂电”!钛白粉巨头龙佰集团再扩产15万吨磷酸铁锂
1月18日
【一语道破】率先披露2021年业绩,*ST华塑能成为2022年“摘帽”第一股吗?
1月18日
【解读】收购“陆气”,布局氢能,九丰能源未来可期?
1月18日
【焦点】年内首只翻倍“鲁股”!神思电子(300479.SZ)遭控股股东减持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