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七连板后再次冲击涨停!京城股份有何股价暴涨“密码”?
原創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下午4:01作者:花荣 編輯:lele

前言:

近日,股价阴跌很久的京城股份A股(600860.SH)和京城股份H股(00187 京城机电股份)不知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一个月时间左右,A、H两市股价分别翻了约1.8倍和1.2倍,股价均创了2016年以来的新高。其中,A股股价封板“神话”似乎还在延续。

截至2021年12月9日收盘,京城股份A股已经实现七连板,12月10日股价一度冲击涨停板,港股市场虽没有“封板”这一涨幅限制,但过去几个交易日,京城股份H股股价也接近翻倍。

七连板后再次冲击涨停!京城股份有何股价暴涨“密码”?

好家伙,什么重大利好消息让京城股份成为投资者(游资及机构)手中的香饽饽呢?

业绩!业绩!业绩!无需靠业绩?

从上市背景来看,京城股份上市至今已有十多年了(1993 年 H 股上市,1994 年 A 股上市),属于国内较早一批上市的企业。

实际则不然,严格意义上讲,京城股份上市主体从事气体储运业务还不住十年时间。

京城股份前身为北人股份,原主营业务为印刷机、胶印机。2012年前后受电子媒体的冲击,北人股份印刷机业务亏损严重,曾一度被戴上“*ST”的帽子。此后公司积极转型(保壳),在2012年4月宣布重组,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大股东京城控股所持有的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 88.5%股权、京城控股(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京城压缩机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了资产置换。

2013年10月完成了全面交割,*ST北人获注入了气体储运业务,剥离了印刷机业务。2014年2月10日起股票名称由“北人股份”变更为“京城股份”。

原本市场认为随着气体储运业务注入,京城股份就此一飞冲天,带来投资者们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殊不知,历经“浴火”之后,京城股份却未脱离苦海,业绩出现“光打雷,却不下雨”情况。

具体言之,2013年起,看好国内天然气市场的企业,纷纷通过跑马圈地建厂搞扩建,生产天然气储运装备,使得行业整体产能严重过剩,内卷十分严重,导致亏损的企业不少。

此时,刚经历重组的京城股份原本“体质”就虚,抗风险能力还有点弱。在行业内卷严重及漂亮国“双反”影响下,京城股份的压缩机、缠绕瓶、低温瓶和低温储运业务收入及净利润,于2013年及2014年连续出现双位数下滑的情况,给市场所有人浇了一盆冷水。

在此背景之下,为了不重返连续亏损的老路,2014年,京城股份先是变卖子公司天海工业手中的大学生公寓,带来八千多万的营业外收入,而后又宣布将压缩机业务进行出售,即北京京城压缩机有限公司。

一番操作之后,2014年京城股份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0.21亿元,但扣非后归属股东净利润仍亏损1.57亿元。

七连板后再次冲击涨停!京城股份有何股价暴涨“密码”?

此后,京城股份业绩走势大家都懂的哈。“亏两年保一年,亏两年保一年......”一直在ST边缘上演“戴帽”与“摘帽”的剧本。

具体而言,2015-2016年京城股份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亏损2.08亿元和1.49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ST。2017年,通过出售子公司廊坊天海物业增加净利润约6,032.7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并得以摘帽。

2018年-2019年京城股份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亏损0.94亿元和1.3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0年,通过出售五方桥房地资产,带来2.77亿元的利润,实现了扭亏为盈再次上演摘帽。

2021年前三季度,京城股份又出现亏损。2021年前三季度,京城股份营业收入为8.53亿元,同比增长4.53%,归属股东净利润录得亏损701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0.35亿元,亏损是有缩窄的。

双题材概念加持!游资:我最爱

股价不看基本面,那看啥?玩概念!

七连板后再次冲击涨停!京城股份有何股价暴涨“密码”?

目前,京城股份最少踩中两个火热的题材概念,一个是并购重组,另一个是氢能/氢燃料电池板块。

并购重组方面,今年以来,京城股份加快了收并购的步伐,拟计划购买青岛北洋天青数联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洋天青”)80%股权。北洋天青立足家电行业,面向制造业,是一家生产线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升级和改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至于为何跨界收购北样天青,京城股份相关工作人员的解释是“收购北洋天青是因为公司想做双主线,增加新的盈利点、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和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北洋天青在其所处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此外,大股东的产业方向也是智能制造方向,京城股份也有责任去做这个方向的工作。”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对北洋天青股权的收购事项还处于证监会审核阶段。这意味着该笔收购并未成功,成不成功还得等审核结果。

氢能板块方面,在“氢风”已至大背景之下,京城股份在此前公告中表示,将加快与国内知名整车厂对接步伐,使多款搭载公司生产的高压储氢气瓶及供氢系统的新型车辆取得产品公告,确保后续新开发产品得到应用。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氢风”已至 |氢燃料电池蓄势待发,国产企业谋势而动》专题中,财华社已经指出,京城股份是氢燃料电池中游储氢系统领域的一员。此外,当前储氢瓶业务占京城股份总收入比重还是比较小。因此,目前京城股份还不能与氢燃料电池行业直接挂钩,最多只能算是氢燃料电池概念股。

在并购重组题材及氢燃料电池概念的双击之下,11月份以来,流动股本仅有3亿多的京城股份,成为游资机构的炒作的对象。

七连板后再次冲击涨停!京城股份有何股价暴涨“密码”?

据同花顺平台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3日至12月9日,京城股份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以及日振幅值达15%的证券4次进入龙虎榜。其中,新生代游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近一年营业部龙虎板成交金额第二大的游资——华鑫证券股份上海分公司、以及热衷炒ST概念的老牌游资——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均多次出现在京城股份龙虎榜中。

尾语:

截至2021年12月9日,A股市场京城股份依旧是一字板涨停,但H股市场股价却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出现了“长上影阳线”K线。这让不少投资者担心“系庄家拉高出货的迹象”。

七连板后再次冲击涨停!京城股份有何股价暴涨“密码”?

从过往二级市场来看,偏离基本面而暴涨的个股,是难以维持股价长期”亢奋”,终归会回到市场认为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总结当下,展望未来,并无业绩支撑的京城股份,二级市场股价还能“亢奋”多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9日
财华洞察|首款国产新冠特效药获批!腾盛博药有什么来头?
12月9日
【一语道破】Mobileye拟独立上市,将发出自动驾驶“最强音”?
12月8日
财华洞察|从年初高位回撤70%,拼多多是一家好公司吗?
12月8日
汽车轻量化新突破丨弯道超车,汽车轻量化方兴未艾
12月8日
微博(09898.HK):深耕社交媒体行业,与投资者共享增量红利
12月7日
财华洞察|万亿降准,券商、银行和保险板块“隐现”投资机会?
12月7日
【热点零距离】科技股回暖!恒生科技指数触底反弹4.21%
12月7日
悄然崛起的服装行业丨股价表现“抢眼”,维珍妮“内衣+元宇宙”起航?
12月6日
财华聚焦|电子烟行规渐明,高位回撤逾九成的雾芯科技乍暖还寒?
12月6日
【趣点】内外有别:傲娇的“大鹅”,进击的波司登!

视频

快讯

08:37
首只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将于下周一发行 尚有8只待批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