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渣打(02888.HK)Q3盈利胜预期 管理层称內房贷款风险可控)Q3盈利胜预期 管理层称內房贷款风险可控
原創

日期:2021年11月3日 上午6:40


渣打集团(02888.HK)财务总监贺方德(Andy Halford)表示,无见到集团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敞口出现大问题,指出集团全球总值逾3,000亿美元资产中,整体商业房地产(CRE)贷款只占约6%,当中內房贷款则仅占约42亿美元,相信风险属可控。

尽管渣打第三季税前溢利按年上升44.3%至10.75亿美元;除税前法定溢利上升1.29倍至9.96亿美元,但投资者担心该行对內房贷款的风险敞口过高。

根据渣打财报显示,集团在商业地产贷款及垫款总额185亿美元:中国部分的风险敞口为42亿美元,其中,內地CRE贷款组合內并未有全踩三条红线的內房,两条红线的內房占56%,整体杠杆比率低于五成,有2%为早期预警的坏帐。

贺方德补充,集团的高风险资产总额已经连续数季减少,若撇除航空相关资产,表现已经回复至疫情前水平。

渣打第三季净息差为1.23厘,按年持平。贺方德认为,净息差已接近见底,未来要视乎联储局加息步伐,若明年加息,则有助业务表现,而且上季净利息收入不错,主要由净息差带动,与规模效应无关,期望明年能继续保持良好增长。

贺方德表示,如果集团有充足资本,会首先投资在本身的业务增长,其余资本则会透过派发股息或回购以回馈股东,有关资本管理安排将会在明年2月全年度业绩报告时公布最新情况。

贺方德提到,各国对疫情是否采取“清零”政策有分歧,但见到就算香港实施严格防疫措施,业务表现仍然强劲。他指,虽然环球复苏步伐不平均,但亚洲的出口表现理想,随着经济活动正常化,相信该行第四季减值水平会持续处较低水平。

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Bill Winters)表示,该行第三季季绩恢复强劲增长,并在策略重点业务上取得进展,金融市场和贸易业务表现强劲,尤其是财富管理收入。

温拓思在季绩报告中预期,今年按固定滙率基准计的全年收入,将与去年相若,但第四季收入仍可能下跌,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大约维持在13%至14%目标范围的最高水平。

温拓思说,疫后经济复苏步伐受到供应链影响,但亚洲多个市场出口表现仍然强劲,增长令人鼓舞,相信集团全年基本业务势头强劲,明年收入可望重返5%-7%的增长指引水平。

渣打表示,虽然信贷风险仍然上升,但高风险资产已连续五个季度减少,整体组合保持稳定和具弹性,已因应经济复苏准备好支持客户,但仍对疫情影响保持警惕,包括疫苗注射进展及各市场复苏不平衡的可能性。

另外,集团正在就第三季累计今年普通股末期股息作出股息预测,这并非表示董事会将于呈列全年业绩时建议派付集团普通股末期股息。

文:小平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29日
【会议直击】中海油(00883.HK)冀年底前回A   欧美资金股权渐由亚洲国內取代
10月5日
【现场直击】中石化香港:政府对减碳排放反应正面
9月1日
【會議直擊】中旅(00308.HK)中期亏转盈  若下半年盈利稳定将恢复派息
8月30日
【会议直击】万科(02202.HK)中期纯利跌12%    “三条红线”全回归绿档
8月26日
【会议直击】国寿(02628.HK)称二季度消费弱 新单承压 內地经济长远仍稳中向好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