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缩减QE前 就业市场仍有改善空间

日期:2021年7月29日 上午5:19

美国联储局结束一连两日议息会议,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一致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于0至0.25厘不变。同时,将维持每个月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及400亿美元按揭抵押证券(MBS)的规模不变。会后声明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仍未结束,但美国经济继续朝向有利于削减买债规模的方向。不过,目前未有足够条件啟动缩减量化宽鬆(QE)措施。主席鲍威尔会后在新闻稿中表示,在削减QE前,就业市场仍有改善空间。

主席鲍威尔在会后记者会提到,公开市场委会员在会议中讨论了如何改变资产购买,指出是第一次深入讨论缩减买债的时机、节奏和组成等,而各委员有很多不同观点,强调未有任何决定。

他说,缩减买债要取决于未来数据,有任何变动前会提早通知,又认为会同时缩减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及国债。

鲍威尔承认,美国通胀已经非常高,预计未来数个月将高于2%。短期而言,通胀风险可能偏向上行,但中期可能会回落。通胀升穿目标与众多因素有关,大部分与重啟经济和暂时性质的因素有关。随着时间推移,通胀应当下行,长期通胀预期仍然处于目标之內;如果物价持续高于目标,联储局将会动用一切工具应对。

鲍威尔预计,联储局将保持宽鬆姿态,直至实现就业与通胀双重目标,强调局方将运用一切政策支持经济,现时美国实际国內生产总值(GDP)处于数十年来最快增速的轨道之上。

他又指,现时并非加息的时候,理想情况下,不会在缩减买债规模前提高利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9日
美联储局建立两种常设回购协议安排
7月29日
美国联储局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朝向削减QE取得进展
7月28日
《“十四五”海关发展规划》发布 涉及安全、贸易、税收等方面
7月27日
外汇局:进一步扩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范围
7月26日
深交所转板上市配套规则发布 保障转板上市平稳落地
7月26日
中证监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7月25日
河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
7月25日
內地新规严管校外培训机构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作出权威回应
7月23日
俄罗斯央行加息1厘 逾6年半最大加息幅度
7月23日
人行:非银行支付机构IPO或增发股票 须事先报告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