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延续“空间即服务”战略, 龙湖新设地产航道推动高效协同

日期:2021年7月8日 下午7:14
延续“空间即服务”战略, 龙湖新设地产航道推动高效协同

7月8日,有消息显示,龙湖集团将新设立地产航道,龙湖集团副总裁、原龙湖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序平,被任命为地产航道总经理,兼任地产航道市场营销部总经理。

记者就此向龙湖集团进行询问,得到肯定答复。

在外界看来,龙湖此次将地产航道独立并不意外。有业内人士表示,龙湖集团本次变革的目的,或是为强化其各主营业务间的凝聚、协同效能,并没有脱离其近年来的发展轨迹。

2018年,龙湖正式发布“空间即服务”战略,至今已发展至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航道,在此之外龙湖还试水了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

据悉,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即是要实现人和空间的连接,核心为三个能力的打造,其中,一是打造空间的制造和管理能力;二是打造进一步洞察客户能力;三是打造服务集成能力,令龙湖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实现人与空间的有效连接。

在“空间即服务”战略下,2020年,龙湖集团的经营性业务收入已经超过150亿,内部提出2024年经营性业务营收迈过1000亿元的愿景,与开发业务并列千亿级。

该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调整后的地产航道,权责边界更为清晰、更为聚焦,也更有利于与其它航道高效协同,有利于释放更多发展的动能。

出任全新地产航道总经理的陈序平,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陈序平作为仕官生加入龙湖,后相继担任工程经理、项目总、工程总、成都龙湖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等职位。

2017年陈序平正式担任成都龙湖总经理。五年间,成都龙湖全年地产销售从不过百亿元迅速增长,并且首次突破260余亿元。近几年,在他的带领下,TOD模式快速在成都落地,以西宸天街、上城天街为代表的TOD综合开发项目全部建成并开业,而龙湖的所有航道业务、点心业务也均在成都实现落地。

与陈序平同样拥有“80后”与“仕官生”这些闪亮标签的,是一批等年轻干部从龙湖的业务一线走向地区和集团管理团队,例如,龙湖集团副总裁温介邦、副总裁刘兴伟、冠寓总经理王珏、重庆龙湖总经理高巍、沪苏龙湖总经理李尧、西安龙湖总经理张童、东北龙湖总经理姜荐凡等。目前,仕官生及仕官生2.0在龙湖高管团队中占比约为20%,显示出了龙湖强大的自我造血能力和深厚的管理梯队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集团总部轻量化设置亦是本次变革的一个重点,龙湖集团总部亦更名为集团赋能平台。

组织升级的同时,龙湖传递出一个重要词汇——敏捷组织。所谓敏捷,即扁平,打破职能边界。此前龙湖的各个航道,本身就已经有了敏捷化的状态,作为龙湖内部敏捷组织,“特战队”的形式已经龙湖内部存在很长时间。

对此,龙湖集团方面表示,变革将进一步深化简单直接、敏捷、高效的组织文化,未来,龙湖集团也将继续在“空间即服务”战略指引下,结合时代要求,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7日
卡牌游戏市场不容低估 云涌控股具领先优势
7月6日
鼎丰集团(06878.HK):上海网商汽车新零售从“人货场“到”网商端“发展趋势
7月5日
鼎丰集团(06878.HK): 上海网商汽车新零售领域标誌性事件
7月2日
阜博集团(03738.HK)再获国际大行看好,目标价看高到42.40港元
7月2日
高陞集团公布 2021 年年度业绩 项目储备持续扩充 乘“碳中和”之势 寻发展新机遇
7月2日
企业治理能力凸显 龙湖集团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卓越管理公司”
6月30日
“两集中”大势所趋之下,碧桂园的数字化应对之道
6月30日
「车厘籽汽车」品牌发布会暨战略联盟峰会在沪举行
6月29日
恒大有息負債成功降至5字頭 一年大降3000億
6月29日
东吴证券:首次覆盖阜博集团,给出买入评级目标价42.79港元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