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鼎丰集团(06878.HK):上海网商汽车新零售从“人货场“到”网商端“发展趋势

日期:2021年7月6日 下午5:08
鼎丰集团(06878.HK):上海网商汽车新零售从“人货场“到”网商端“发展趋势

【财华社讯】鼎丰集团(06878.HK)拟收购上海网商,拓展汽车新零售版图。上海网商CEO 皋勋接受媒体访问,介绍上海网商对汽车新零售提出的从“人货场“到”网商端“的发展趋势。

皋勋表示,汽车新零售的底层逻辑是互联网技术在人、货、场端发酵变化的结果。“人”被互联网技术-帐号具象化,在人类的产业史上,第一次彻底实现了历史上任何产业都没有做到的直通主流人口C端的帐号和管道。随着新兴市场的发展、层出不穷的新科技、可持续性政策的出台、消费者偏好的变化,“货”也逐步数字化、自动化,上述因素使得汽车行业出现了四股科技驱动的顛覆性趋势:多样化出行、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化。“场”即所谓的交易发生的环境场景,必然随着人和货的变化而变化,在新科技推动下向着虚拟化、即时化、轻量化方向前进。

相较于传统零售,汽车新零售各供应链环节资料将“人-货-场”的关系进行了重塑与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经营效率,构建了品牌可自主运营客户的能力。

鼎丰集团(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6878.HK'06878.HK/a):上海网商汽车新零售从“人货场“到”网商端“发展趋势

但随着使用者和网络发生巨大变化,汽车新零售也从支撑“人-货-场”新零售模式的三个支点上逐步破局,基于“人-货-场”重构的创新型汽车电商都发生了不同的变局和验证结果。例如:1.拼多多最新财报显示年度活跃买家达7.884亿,用户数量超阿里体系;2.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手段,实现汽车服务的线上化、便捷化。主流代表如瓜子二手车、大搜车等经历了野蛮生长,一度辉煌,但2021年在疫情影响下优信、瓜子、大搜车等汽车电商纷纷宣布裁员或降薪,陷入经营问题风波;3.特斯拉首创的“体验店+网络直销”的直销模式,造车新势力品牌“蔚小理”把它发扬广大,传统整车厂也纷纷跟进,大众的ID系列,上汽的R品牌也都开始了建设直营门店的拓展。

上海网商认为,汽车新零售的下半场是基于“网” “商” “端” 进行客户经营能力的连结和建设。网: 线上触点从线上交易向生活方式、社交、游戏等多管道进行扩展。商:是根据线上客户的需求,围绕和预判的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的虚拟商品和服务,包括且不限于车辆订金、金融、出行服务、生活方式。端:物理空间服务客户的能力,包括且不限于4S店、展示厅、快闪店、线下活动等。

针对以上趋势,上海网商本次发布了针对汽车新零售B2C建设的,“网商的网”全网络服务产品,汽车产品文创IP联名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终端智能数字工作台产品。全面对接了汽车製造企业面对汽车新零售业务向“网、商、端”发展的服务需求,预计在2021年的下半年迎来又一轮的市场快速增长。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5日
鼎丰集团(06878.HK): 上海网商汽车新零售领域标誌性事件
7月2日
阜博集团(03738.HK)再获国际大行看好,目标价看高到42.40港元
7月2日
高陞集团公布 2021 年年度业绩 项目储备持续扩充 乘“碳中和”之势 寻发展新机遇
7月2日
企业治理能力凸显 龙湖集团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卓越管理公司”
6月30日
“两集中”大势所趋之下,碧桂园的数字化应对之道
6月30日
「车厘籽汽车」品牌发布会暨战略联盟峰会在沪举行
6月29日
恒大有息負債成功降至5字頭 一年大降3000億
6月29日
东吴证券:首次覆盖阜博集团,给出买入评级目标价42.79港元
6月29日
欧科云链(01499.HK) 力拓金融科技业务
6月29日
奈雪的茶明日上市 规模优势下或将持续盈利

视频

快讯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0:34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中国累计增持黄金27.0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