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景顺: 中国5月数据意味收紧货币政策机会微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16日 下午6:44

【财华社讯】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发表报告指出,五月的经济数据反映了国內经济继续经历增长不均衡的情况,这可能意味着人民银行在短期內不太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国內经济继续出现增长不均衡的情况。中国五月经济数据中的三项主要指标均不及预期,这或反映强劲的 V 型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过去。即使数据未乎市场预期,但数据仍然显示出很大的增长,货币和债券投资者对数据未乎预期不为所动。他认为五月的经济数据反映了国內经济继续经历增长不均衡的情况,这可能意味着人民银行在短期內不太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更重要的是,随着工业生产增速自上月开始放缓,而投资和零售额增长(以两年平均数据为基础并根据新冠疫情的基数效应而进行调整)则持续加快,中国从经济周期的早期阶段进入中期阶段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他认为工业生产开始出现持续放缓不足为奇,因为全球消费者开始花费在体验享受和服务上,从而减少了对中国出口的需求。供应限制过多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至于半导体和集装箱短缺,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压抑中国的製造业和出口。

展望未来,他认为家庭消费可能会在今年后期回升,因为消费者应该继续对他们自身的经济前景感到放心,失业率从四月份的 5.1%回落到五月份的 5.0%,并且由于中国迅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正在消退。政府很可能会在今年后期放宽国际旅行限制并取消社交距离措施,这应该会释放大量早前被压抑的出游消费支出。5月数据已显示家庭已经表明对外出就餐感到更放心,例如,餐厅餐饮增长26.6%,而在产品上的支出有所放缓,汽车销售额仅增长 6.3%,家用电子产品仅增长 3.1%。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1日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及买债计划规模不变 拉加德料下半年通胀上升
6月9日
世界银行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5.6%
6月3日
财汇局年度查察报告 指逾70%核数师审计项目不达标
6月3日
储局褐皮书:美经济加速扩张 物价压力续增
5月31日
“助力碳中和,创造新价值”高端对话 —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五
5月26日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低过预期
5月22日
拉加德:今年通胀升仅暂时性 欧元区经济续需要紧急措施支持
5月21日
本港4月破产及强制清盘呈请按月均回落
5月20日
【市场观潮】大宗商品非理性飙涨,政策层“保供稳价”出重拳
5月18日
美国纽约联储银行5月製造业指数胜预期

视频

快讯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