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及买债计划规模不变 拉加德料下半年通胀上升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11日 上午4:51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或更低水平;并且维持现有较快的紧急债务购买步伐,担心缩减规模将推高借贷利率,损害正在复苏的经济。

欧洲央行预期,今年GDP增长4.6%,此前预计增长4%;预期明年GDP增长4.7%,此前预计增长4.1%;预期2023年GDP增长2.1%,此前预计增长2.1%。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管治委员会在这次会议没有讨论短期內减轻支援经济力度,指于现阶段讨论还是太早。

拉加德预期,下半年经济活动将加速,而下半年通胀预期将上升,数据显示服务业正在反弹。不过,随着暂时性因素逐渐消失,通胀率将随之下降。

她续称,近期前景取决于新冠疫情,潜在价格压力仍然低迷。过早收紧政策对增长和通胀构成风险。虽然投资显示出韧性,但经济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情况大幅改善,强劲的需求将支撑经济复甦,前景风险大体平衡。

拉加德又说,欧罗区的增长风险现在大致平衡,长期通胀预期仍然低迷,通胀背后的临时性因素有所上升。财政政策应该是暂时性、反周期的,过早结束财政刺激措施将损害经济复甦,认为各国应有效利用欧盟复甦基金。退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讨论将适时进行,现在为时过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31日
“助力碳中和,创造新价值”高端对话 —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五
5月22日
拉加德:今年通胀升仅暂时性 欧元区经济续需要紧急措施支持
5月18日
联储副主席:经济未达开始讨论缩小购买债券计划规模门槛
5月14日
美SEC报告称 比特币「非常具投机性」 英伦银行应發行数码货币
5月14日
储局理事指就业通胀数据不足引发政策讨论 现阶段对货币政策应保持耐性
5月13日
储局副主席:若有需要将采行动控制通胀
5月12日
【政策风向标】试点开路?房地产税落地越来越近了
5月11日
日本央行:经济复苏仍不确定 仍需要超宽鬆货币政策
5月10日
【市场观潮】财政部三提房地产税,传递了啥信号?
5月5日
耶伦突提加息防过热 纳指挫1.88%道指升19点

视频

快讯

17:29
金蝶国际(00268.HK)前三个月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同比增28%
17:23
山高新能源(01250.HK)1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约16.2%
17:21
上期所:调整金、银、铜和铝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17:20
山高新能源(01250.HK)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约4.8%
17:00
时代电气(03898.HK)注销已回购的469.68万股H股
16:49
奥比中光: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元 同比减亏约58.90%
16:48
沾了煤炭的光?沧港铁路最高飙涨超9成
16:40
Adobe探索与OpenAI合作 增加人工智能视频工具
16:39
马应龙:获得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Ⅲ)药品注册证书
16:38
石四药(02005.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