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位联储成员就QE措施表态

日期:2021年5月15日 上午11:16

美国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重申,联储局应当宜早不宜迟地讨论缩减量化宽鬆(QE)。

卡普兰表示,对于经济过量及失衡问题,他感到相当忧虑,房屋市场尤其令人担心。

卡普兰称,正在密切关注失衡问题如何传导至通胀,其中,商品供应失衡将会影响通胀预期;此外,2月以来美国合共有150万名女性离开劳动力市场,劳工失衡同样会影响人力资源成本和通胀预期。同时他也关注到,失衡问题需要多久时间解决。

卡普兰又说,美国新冠疫情抗击工作取得进展,经济逐步走出阴影之际,联储局应当开始讨论缩减QE,他倾向于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提前讨论有关结束买债的事务。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联储局的政策目前处于良好状态,随着经济重啟,数据将会表现不稳定。

她称:“我认为我们现在的政策处于良好状态,将根据经济复甦的进展情况对其进行适当调整,现在不是对政策进行任何调整的时候,而是应该观察并等待,看看经济复甦如何发展。”

梅斯特说:“我认为数据月度间的动盪应该是意料之中的,我们实际上正处于经济复甦过程中疫苗大范围接种这个阶段的初期,我认为我们必须要等待,要有一点耐心,让复甦继续进行。”

她指出:“我对通货膨胀的基本看法是,今年我们的通货膨胀将上升并超过2%,但是随着供应限制的缓解,通胀率将回落,我们必须在前进的同时对此加以关注;我有积极的展望,认为前景是光明的。我们需要让它持续更长的时间,因为事实证明,在经历了如此严重的下行冲击之后,开放经济会遭遇一些困难。我们应该对此有心理准备,这就是我们目前在数据中看到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5日
林郑月娥:香港具备在极具挑战情况下筹办大型赛事的能力
5月14日
唐山市监局、发改委、工信局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5月14日
墨西哥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担忧升温
5月14日
加央行忧滙价上升 不利经济复甦
5月14日
美SEC报告称 比特币「非常具投机性」 英伦银行应發行数码货币
5月14日
英央行料通胀升势只属暂时
5月14日
储局理事指就业通胀数据不足引发政策讨论 现阶段对货币政策应保持耐性
5月13日
储局副主席:若有需要将采行动控制通胀
5月13日
英伦银行行长贝利:货币市场基金放大经济冲击
5月12日
【政策风向标】试点开路?房地产税落地越来越近了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