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收入能力持续提升 海通恒信迎来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1年4月12日 上午11:30

2020年,疫情全球大流行,全球及国内经济面临巨大挑战,尤其是融资租赁行业受此影响,行业业务规模首次出现负增长。然而,对于拥有资源及技术优势的企业而言,这却是一次“迎风起飞”的良机。中国首家上市的券商背景融资租赁公司——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1905.HK,下称“海通恒信”)通过实力优化业务投放,2020年业绩一路高歌,向资本市场亮出优异成绩。据其业绩公告,公司收入稳步提升,全年实现收入总额7,915.0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8%,年度溢利1,116.0百万元,每股基本收益0.13元。

灵活调整业务资产结构 资产及收入实现双赢

作为大规模、强实力的租赁集团之一,海通恒信近年来除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稳步推进“一体两翼”、“一大一小”战略之外,亦应用金融科技提升总体线上化、智能化水平,藉此巩固市场地位及创造持续发展机会。据公告披露,2020年,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对业务的影响,通过调整资产结构,增大对风险抵抗能力较强行业的业务投放,并加速金融科技应用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巩固业务发展规模。年内,公司实现业务投放604.4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零售业务投放290.7亿元,机构业务投放313.7亿元,“一大一小”业务保持均衡发展。

单从企业层面来看,海通恒信战略方向和决策将使其进一步提升业务规模,有望成为未来巨大增长引擎。具体而言,“一大一小”客户发展战略的实施,使公司有效持续拓展客户生态圈,实现规模与利润的均衡增长,并分散信用风险。

在推进“一大一小”客户发展战略方面,海通恒信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开拓大客户、大项目,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项目拓展,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公司不断挖掘新型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健康行业的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储备数字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高端与普惠医疗健康服务项目。同时,公司通过充分发挥工业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强化并拓展与行业龙头客户的业务合作,提高项目承揽能力,持续建设配套支撑体系,以促进大客户、大项目的开发与执行。

在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业务方面,公司主要围绕融资租赁业务模式,深入了解特定业务场景,积极开拓储备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小微企业,大力发展针对小微制造企业的设备租赁业务。同时,公司借助金融科技介入普惠金融领域,关注市场上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小微金融业务及其模式,优化和开发互联网零售业务产品,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外,获得此等优异成绩亦离不开海通恒信对“一体两翼”营销网络布局的完善。期间,公司促进业务总部和分公司、子公司的业务协同,深化属地化营销网络建设,并通过强化内部团队建设及管理,实现业务拓展和客户资源管理力度的提升。管理层面的强化有利于公司深化业务单元协同发展,为业务的长期发展与突破提供了可靠的支撑。

拟派年终利息 回馈股东支持

疫情之下海通恒信业绩稳中有升,保持整体财务稳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4,570.96百万元,净利息收益率达3.17%,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达7.03%,每股基本收益为0.13元。公司因此拟派年终股息每10股0.15元,加之已派发的2020年中期股息每10股0.38元,全年共计派发每10股0.53元,以实际行动回馈股东支持。

作为一家港股上市近两年的企业,公司若能持续派息,除了代表回报股东的支持,亦反映公司财务稳健,能高效管理现金流并维持股息的支出。

新基建及行业监管发力 未来高质量发展可期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及新基建的发力,融资租赁行业前景一片光明。从长期来看,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不断加大,大中型企业对于租赁的需求有望稳步上扬;从企业层面看,抗风险属性加之资产规模、业务结构良好等基本面将成为租赁行业企业的加分项。与此同时,随着租赁行业加强监管、规范有序发展,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对于海通恒信此等大型规范、能力专业、资源雄厚的龙头企业,其增长势头不容小觑。

租赁行业利好因素不断,海通恒信在公告中表示,将强化战略实施,立足租赁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障公司经营、收益与资产质量的稳定,为股东创造良好财务价值。由此看来,租赁龙头企业“一大一小”、“一体两翼”的稳步推进,将为其巩固行业地位持续发力。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2日
中恒集团战略扩张显成效 深耕医药大健康长期价值凸显
4月12日
九阳股份2020年营收逐季加速 疫情不改小家电龙头本色
4月10日
深大通年报:业务转型清晰 扣非净利稳步增长18.42%
4月9日
鼎龙股份:拟为控股子公司北海绩迅提供不超7800万元连带责任信用担保
4月9日
东莞控股:与蔚来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在新能源业务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
4月9日
长鸿高科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增40.18% 双主业引擎未来可期
4月9日
三维通信:成功中标杭深线温福段采购项目 为中国高铁发展贡献产业力量
4月9日
甘咨询:两家子公司近日新签合计3.03亿元合同 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4月9日
沪宁股份: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 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40%至60%
4月9日
福田汽车:2月3日以来累计收到26笔政府补助 金额共计1861.82万元

视频

中国2月减持美债227亿美元

2024年4月18日 上午10:45

中国移动Web3.0产品在香港商用

2024年4月17日 下午12:59

玄武云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6%

2024年4月23日 下午4:20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