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长鸿高科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增40.18% 双主业引擎未来可期

日期:2021年4月9日 下午6:13

4月9日盘后,长鸿高科(605008.SH)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为12.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9%;实现归母净利润3.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8%。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及世界经济下行等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通过保持连续生产,确保了全年高开工率,保证了良好稳定的业绩增长。

此外,长鸿高科积极兑现回报投资者的承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将实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超1.147亿元(含税),占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8.03%。

一直以来,长鸿高科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持续确保企业战略与国家长期发展方向的一致性。国家层面已多次提及,未来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绿色可持续的时代背景下,长鸿高科坚持以从事低碳、环保、可回收新材料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TPES)为核心业务,同时全力推进全生物降解塑料产业,积极推进双产业链主线下的“双轮驱动”战略,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打开了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优势领跑TPES赛道 龙头地位不断巩固

作为一家热塑性弹性体(TPE)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长鸿高科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提高TPES全系列产品的研发能力,同时,公司着眼于市场发展及变化情况,在持续丰富和完善现有SBS和SEBS产品系列的基础上,不断推进SEPS生产能力建设,努力实现TPES全系列产品链的完善,致力于以高性能、高附加值的环保型新材料替代低端、低环保性能材料。

得益于长鸿高科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及对市场需求超强的响应速度,2020年全年,公司热塑性弹性体业务的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度公司合计生产SBS和SEBS产品13.76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0.25万吨增长34.24%。

作为TPES领军企业,长鸿高科低能耗、柔性化生产优势显著。公司在TPES的生产中,利用自行设计的工艺流程和设备参数,将关键核心设备委托给专业的机械制造企业生产,同时逐级优化利用能效,从而达到产率高、能耗低的效果。此外,通过柔性化生产技术,公司产线可在同类产品不同系列以及不同产品之间零损耗切换,根据市场灵活调整生产,使得产能利用和盈利最大化。

海通证券日前在研报中指出,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长鸿高科已具备较为突出的核心竞争优势。随着TPES市场寡头竞争格局的不断扩大,马太效应逐步强化,公司的规模优势将助力其市场份额显著提升,未来有望成为“世界级热塑性弹性体龙头企业”。

坚定布局可降解塑料市场 先发优势奠定领军席位

据行业专家分析,目前我国的塑料用品市场存在两大趋势:一方面,在农用膜、一次性塑料制品等领域显现需求替代;另一方面,快递、外卖行业高速增长使得一次性包装材料、餐具环保问题凸显,亟待解决。

虽然我国“限塑令”已推行十年,但国内可降解塑料市场持续处于培育阶段,尚未形成规模。随着2020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我国正式加入“禁塑”行列,步入可降解时代。根据中信证券测算,未来快递、外卖行业将合计带来超百万吨的需求增量,市场空间将超百亿。

去年10月,长鸿高科凭借敏锐的市场把控力和精准布局,倚借集团的规模优势及技术优势,快速切入可降解塑料赛道,作为首批布局企业,其项目规模及投产速度均位列行业第一梯队水平。有机构专家预测,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渗透以及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期。

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建设的60万吨/年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PBAT)产业园一期首次项目推进顺利,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另外,年报表示一期首次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后续扩产策略。长鸿高科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作为公司第二大主线,建成投产后将与已有的TPES主线相辅相成,形成双轮驱动的主营格局,共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打造“世界级新材料领军企业”。

长鸿高科的行业领先性备受机构关注,中金在首次覆盖长鸿高科的研报中指出,公司作为热塑性弹性体领先企业,迎合行业发展趋势,先发布局可降解塑料,双轮驱动将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长鸿高科在抓住历史机遇、扩大产能的同时,推动行业资源整合,优化布局,有望发展成为全球一流水平的行业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9日
三维通信:成功中标杭深线温福段采购项目 为中国高铁发展贡献产业力量
4月9日
甘咨询:两家子公司近日新签合计3.03亿元合同 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4月9日
沪宁股份: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 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40%至60%
4月9日
福田汽车:2月3日以来累计收到26笔政府补助 金额共计1861.82万元
4月9日
华中数控:拟为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不超3000万元担保
4月9日
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皇氏集团赴巴基斯坦考察交流
4月9日
阿石创: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再次认定 将继续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4月9日
长盈精密: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显著优化 一季度净利预盈约1.25亿至1.5亿元
4月9日
回天新材2020年净利大增近四成 与电子标杆客户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4月9日
亿华通首发两款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构建发动机系统纵向一体化产品体系

视频

瑞银上调MSCI中国指数评级

2024年4月24日 上午11:52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