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和铂医药今日上市 核心产品疗效显着安全性高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下午4:19

今日,主打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的差异化抗体疗法的和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和铂医药”)正式登陆联交所主板,最终发行价为每股12.38港元。和铂医药成立于2016年7月,主要创办人、现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王劲松博士在中国生物技术行业內是广受认可的领导者。在近日公布的“医疗保健技术报告”中,王劲松入选2020年亚洲最杰出的25位医疗保健技术首席执行官。

和铂药拥有全球领先的全人源抗体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并致力于依托核心技术平台,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公司以满足中国及全球患者迫切的临床需求为使命,打造了包括十余种候选药物组成的具有高度差异化优势的创新产品管线。核心产品主要有巴托利单抗和特那西普。

巴托利单抗是目前大中华区所开发临床方面最前沿的FcRn抑制剂,有潜力成为该领域的突破性疗法。在已有的临床前研究及临床试验中,巴托利单抗可大幅降低致病性IgG抗体水平,在安全性方面也有着良好的表现。与此同时,和铂医药还正在开发巴托利单抗的皮下注射用药方案,以便于患者在家自行注射。目前,和铂医药就巴托利单抗已制定“portfolio-in-a-product”开发策略,以便充分把握其商业潜力。

特那西普主要作用于重度干眼病,可抑制会导致眼睛发炎的肿瘤坏死因子(TNF)-α,该产品是和铂医药开发最前沿的候选产品。研究结果显示,该产品安全性良好且药效迅速。在中国进行的II期试验中,特那西普在上角膜、中央角膜及下角膜荧光染色检查的总数分(TCSS)均获得显着改善。

医药研发前期投入极大。据公司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6月30日,和铂医药研发人员多大143人,占公司总人数的71.5%。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达607万美元,研发支出就高达1,520万美元。和铂医药自成立以来,先后融资五轮,总金额超过30亿美元。参与融资的专业投资者包括全球性及中国以医疗保健为核心的领先基金(例如Atlas Venture、Advantech Capital、君联资本、鼎晖投资、GIC、中国人寿、Hudson Bay、奥博资本及Octagon)。此次和铂医药上市,也获得了包括BlackRock基金、HBM Healthcare、Hillhouse Capital、Hudson Bay Capital、Octagon Investments、Anlan Fund、君联资本、奥博资本基金、3W Capital在內9名基石投资者的支持。基石投资者认购合计约9200万美元。

生物药物产品于全球范围內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肿瘤免疫及免疫疗法。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的数据显示,2019年,针对肿瘤免疫及免疫性疾病的生物制剂约占全球所销售生物制剂的45.2%。而在中国市场,由于相关药物有限且获取存在延迟,该等治疗领域的药物需求将会持续增加。专注于在肿瘤及免疫性疾病领域创制生物新药的和铂医药也将开启广阔的发展前景。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10日
邮储银行支持乡村旅游发展 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12月9日
海尔电器特別股东大会顺利通过私有化议案
12月9日
昊天国际建投:投资产业,定见未来
12月9日
新材料领先企业联泓新科成功上市 联想控股(3396-HK)资产组合优化提升 资本运作陆续有来
12月8日
联想控股(3396-HK)被投企业分拆新进展 联泓新科登陆A股
12月7日
研发实力强劲 和铂医药即将登陆港交所
11月23日
万亿半导体蓝海之下,晶门科技迈入成长新周期
11月12日
尖端技术造好车 恒大最强基地启动试生产
11月9日
阜博集团股价创新高,单日飙升37.97%,此前获持续唱多
11月9日
内容为王时代,阜博集团(03738-HK)获持续看多,目标价10元

视频

快讯

13:35
国债期货午后集体跳水 30年期主力合约跌0.40%
13:30
【异动股】证券板块拉升,国盛金控(002670.CN)涨10.04%
13:23
开拓药业-B(09939.HK)退回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土地使用权
13:14
富智康集团(02038.HK)附属参投合资企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13:02
澳门2024年一季度总体失业率为2.1%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