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永泰能源:力争提早完成重整 将继续立足主业转型发展

日期:2020年9月30日 上午9:27

9月29日晚间,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能源”,证券代码:600157)发布公告,就广大投资者及债权人高度关注的公司重整问题作出解答。日前,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晋中中院”或“法院”)刚刚裁定受理永泰能源重整的申请。

重整完成后“*ST”即可申请撤销

公告显示,永泰能源此番司法重整的目的是,降低公司负债总额,减少财务费用,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降到合理水平,提升公司业绩。债务重组将尽最大可能保护债权人、中小股东和广大职工的利益,若重整完成后,新老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将不低于现有水平,永泰能源经营情况将有所改善。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在重整期间均需进行“*ST”标识,公司重整完成后即可申请撤销。

业内人士指出,司法重整是针对有再生希望的企业,在法院的主持下通过债务重组、出资人权益调整等手段帮助企业摆脱财务困境,对债权人可以最大限度维护其权益,对债务人可以通过债务重组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经营效率和持续盈利能力,对股东可以稳定和提振企业市值,同时还能够保护职工、上下游的利益,保障税收,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

重整进程顺利 力争提前完成

永泰能源的重整工作一直以来得到各级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司法机关和债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18年8月23日,以国开行为主席行、中信银行为联席主席行的总行级债委会(以下简称“债委会”)成立,稳妥推进永泰能源债务重组工作。债委会在对永泰能源充分尽调后,于2019年7月19日通过了公司债务重组初步方案。2019年12月30日,在与广大债权人沟通的基础上,对重组方案进行了优化,方案核心思路即“资产处置+债务重组”,资产处置方面,永泰能源通过剥离无效及亏损资产,加快非主业资产处置,全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减少出血点并盘活资产;债务重组方面,通过“以股抵债+留债延期清偿”,妥善处置存量金融有息债务,实现公司财务可持续发展。

永泰能源表示,公司的重整进程总体顺利。首先,债务违约后,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员工和管理层队伍稳定,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永泰能源不欠税、不欠薪,没有民间借贷、没有违规对外担保,为公司重整奠定了坚实基础;其次,永泰能源债务重整方案是在债委会委托中介机构尽调的基础上,由主席行一致通过,并得到绝大多数债权人同意;再次,债委会与永泰能源一起就债务重整方案多次向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司法机关汇报,得到了支持和肯定;最后,永泰能源就重整方案与部分股东进行了预沟通,已取得了已沟通的大多数股东支持。

国家法律规定重整时间为6个月,到期后可延长3个月。永泰能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法院、管理人和债委会的工作,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力争提早完成。

本部与下属公司差异化重组 旨在快速化解债务风险

对于投资者有疑问的“本部与下属公司差异化的重组方式”,其实是为了快速化解债务风险。永泰能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底层资产较好,经营性现金流稳定,通过展期调整利息等措施,可以承担自身的还本付息。永泰能源的主要困难是本部负债较大,且没有经营性现金流;债务违约后,融资功能丧失,没有还款来源,所以需要对公司本部进行重整。

据悉,永泰能源本部为控股机构,自身不产生经营收入,下属公司为经营实体,具有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以及良好稳定的现金流。永泰能源下属电力和煤炭业务经营状况相对稳定,对下属公司债务采取协议重组,可凭借自身经营收入对债务形成还款保证,这将有利于快速与下属公司债权人达成和解,尽早解除下属公司由于债务压力对经营造成的影响,有利于促进下属公司早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提升盈利能力。

永泰能源是电力、煤炭和石化为“三驾马车”的综合型能源企业,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永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00.86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27.83万元,同比增长12.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855.69万元,同比增长152.28%。同时,目前公司资产规模已超千亿元,资产质量较为优质。

永泰能源在公告中还表示,在债务重整完成后,将继续扎根实业,立足主业,转型发展,在确保重整以及重组协议要求的还本付息前提下,而且在不增加公司新的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情况下,通过加强管理、降本增效等方式筹措资金以及引进战投等方式,积极参与行业整合及与主业相关的新产业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和债权人。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9日
中国恒大:863亿元战投转为普通股 公司经营管理与健康发展获各方高度认可
9月29日
雅戈尔:品牌创立30周年 熊梓淇成签约品牌形象代言人
9月29日
科华控股拟收购盖瑞特3.56%股权 抄底全球涡轮增压器龙头
9月29日
理邦仪器:4月8日至今累计获政府补助约2786万元
9月29日
华安证券:拟2884.25万元收购华安期货7.96%股权 有助于加强业务协同发展
9月29日
豫园股份:子公司复地集团拟收购澄江益邦全部股权 并承接各方对该公司债权
9月29日
隧道股份:子公司上海隧道中标机场联络线两项目 中标金额合计约33.34亿元
9月29日
江化微:1月份至今已收到政府补助383.62万元
9月29日
佛慈制药:公司口罩生产和销售正常开展 并积极参与疾控中心等招标采购
9月29日
腾达建设:中标宁波市北区污水处理厂主干管工程项目

视频

快讯

09:50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09:45
【异动股】飞行汽车(eVTOL)板块拉升,中信海直(000099.CN)涨10.0%
09:45
【异动股】高带宽内存板块下挫,宏昌电子(603002.CN)跌6.02%
09:44
美团成立“核心本地商业”板块 王莆中任CEO
09:35
【盈喜】博骏教育(01758.HK)料中期扭亏为盈赚350万至430万人民币
09:31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低开,中润资源(000506.CN)跌6.41%
09:31
【异动股】AI语料板块低开,中广天择(603721.CN)跌4.34%
09:25
恒生银行(00011.HK)回购60万股 涉资约5742.76万港元
09:25
福森药业(01652.HK)回购64.8万股 涉资约54.69万港元
09:25
永升服务(01995.HK)回购30万股 涉资39.9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