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华住(01179-HK)举行电话会议解话前 沽空机构再狙击
原創

日期:2020年9月30日 上午5:36

【财华社讯】华住集团(01179-HK)在上市前夕被沽空机构博力达思研究(Bonitas Research)狙击;前者早前发出澄清公告,回应报告中的指控,并将于今日上午举行电话会议解话。在华住集团举行电话会前,博力达思再发出新一份报告指,华住并无提供任何实质证据作出反驳,未能解释董事拥有所谓独立的华住特许经营酒店,简单地将现任员工视为无关联方。

博力达思研究对47份不同信用报告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华住实际的厂房及设备(PP&E)明显低于华住在其于美国证监会(SEC)及港交所备案文件中报告的水平。故对信用报告的准确性充满信心,并鼓励其他人在进行尽职调查时获取这些报告。

博力达思研究称,华住任命其首席财务官、审计委员会主席和秘书为特別委员会,以审查前者的指控。博力达思研究指出,公司自己的审计委员会如何对指控进行任何形式的“独立调查”。

博力达思研究认为,华住给了一份不完整的相关合并经营实体清单,由此骗了它的审计师德勤(上海和香港)。而德勤的审计工作未能简单核实华住酒店组合的所有权,从2010年以来,德勤未能发现在美国上市的一系列中国欺诈案。博力达思鼓励任命一家独立的审计师,确认究意是什么人拥有及经营华住旗下的酒店。

博力达思研究鼓励任命一家独立的审计师,简单地确认究竟是谁拥有并经营华住旗下的酒店。事实上,博力达思研究坚信报告的品质,并继续沽空,因为华住创收的利润和持有的PP&E资产明显低于其在SEC和港交所全球发售报告的水平。

博力达思又指出,根据大众点评网站,统计了1258家在华住子公司注册的酒店,以及694家由未披露的现任华住员工和其他未披露关联方拥有和经营的酒店。华住的回应简单地驳斥了点评网站资料集的过时和不准确。

华住未能解释现有华住董事拥有并经营所谓独立的华住特许经营酒店并被列为认可建筑承包商的股东纪录。

华住的回应简单地将现任员工视为无关联方。博力达思不理解华住如何能否认这些明显的与现任华住董事存在的关系。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SAIC)的纪录显示,华住在SEC报告中起码低报了最少16%的雇员人数。华住的回应简单地驳斥SAIC资料集的过时和不准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8日
恒大(03333-HK)硬核晒数据及利好反击谣言!获大行力挺股价半日扬11.9%
9月24日
恒大发声明闢谣:相关档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誹谤
9月22日
欧股收市挫逾3% 汇控(00005)较本港再跌2.55%
9月18日
恒大汽车(00708-HK)计划回归科创板上市
9月18日
恒大汽车(00708-HK)董事会决议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9月18日
腾讯(00700-HK)与英超达成一年中国转播协议
9月16日
研祥智能(02308-HK)溢价私有化建议获独立H股股东以大比数投票通过
9月14日
小米(01810-HK)副董事長擬減持價值逾78億股份
9月10日
陈启宗:对美国来说的最佳选择是与中国合作
9月10日
陈启宗:本港零售租金或要十年才回到2018年水平

视频

快讯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16:13
聚灿光电:一季度净利润4810.76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16:03
捷昌驱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0.77%
16:02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铜库存120600吨 减少600吨
15:52
中证协调研券商投服投教工作进展 投资者为本信号加强
15:47
沃尔核材:电子系列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领域
15:41
鸿蒙智行享界S9将亮相2024年北京车展 今年7-8月份正式上市
15:40
银泰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73%
15:38
中重科技:董事刘淑珍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