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首创置业完成4成全年销售目标 没有打折促销的打算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18日 下午5:15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首创置业完成4成全年销售目标 没有打折促销的打算

【财华社讯】首创置业(02868-HK)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期內,公司营业收入约为92.1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同期减少约12%,营业利润约为人民币11.53亿元,按年同期减少约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亿元,按年同期减少约28%,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按年同期减少约63%。不宣派中期股息。

首创集团总经理、首创置业董事长李松平表示,上半年新冠疫情爆发对公司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积极减免奥莱、文创等业务租金,协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发挥奥特莱斯(下称:奥莱)全国布局的优势,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创新营销模式,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上半年实现奥莱营业额29亿元,第二季度的营业额已经恢覆到去年的同期水平。

至于奥莱业务表现及下半年开店计划,公司管理层补充道,受疫情冲击,奥莱销售额和客流量在第一季度大幅减少,同比下降20%。其中,海南万宁店跌幅达60%。北京、武汉也是重灾区,下降幅度超过30%。即使受到疫情冲击,公司创新营销模式,第2季度采取了错峰销售营销手段,通过直播带货等线上渠道抢收接近1300万。

管理层又说,下半年公司没有新投项目,但是有一个项目新开业,公司基本已经完成全国布局,会集中精力复工复产,使奥莱店经营回到正常水平。

2020年上半年,集团各项目实现签约面积99.7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37.0亿元,其中京津冀地区继续保持大本营地位,上半年实现签约金额176.4亿元,占比52%;长三角区域整合升级,抓住市场窗口,实现签约金额10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期內,集团新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达约80%。

截至2020年6月底,集团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1789.9万平方米,权益总建筑面积1139.8万平方米。现有土地储备足以满足公司未来3年左右的发展需要,规模适中。

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坚持差异化非竞争性拿地,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地投资125.8亿元,总建筑面积307.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以底价获取南京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和重庆物流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等,大幅充实核心土地储备。

谈及下半年的展望,公司管理层表示,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下半年预计行业政策收紧,地产行业多方面承压,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的策略,采取安全稳健的投资策略、优中选优,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首创集团总经理、首创置业董事长李松平及其他管理层出席视频及电话记者会并回答提问,节录如下:

Q: 疫情形势下发展策略有何变化?

A:首创置业的策略在疫情没有发生变化,主要是稳中求进、稳中求变。这一总的发展战略没有变,我们会按年初的计划积极完成指标,目前公司运营平稳。

Q: 公司上半年销售录得较大亏损,下半年推货节奏如何?下半年目标会不会变?

A: 上半年我们完成了全年40%的销售额不易,上半年取得了337亿元的销售业绩,下半年我们供货接近1000亿,供货是充足的。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区域市场加强销售力度,主要的投资区域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江苏南部、粤港澳大湾区,我们将努力完成全年销售指标。

Q: 全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会不会因疫情下调销售目标?

A: 第一季度签约80亿,同比下降40%,第二季度迅速回升,复合增长率达107%,年初我们定下争取完成800亿的销售目标,目前从供货来看是没有问题。我们会根据供货和下半年的各区域市场情况,努力来完成。

Q: 下半年有没有减价促销的打算?

A: 下半年没有打折、走流量的想法,由于区域比较活跃,产品的竞争度较高,没有打折促销的打算。

Q: 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对公司融资有什么影响?

A: 看到有传闻,监管部门可能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公司有息债务的增长,但是没有任何具体文件出台。公司会保持密切关注。如果出台也对公司的影响有限,公司融资渠道畅通,上半年发债创下市场新低,在很多银行里公司也是白名单客户,与他们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的战略授信额度在2000亿左右,总体来说公司的流动性没有问题。

Q: H股全流通的进展如何?预计什么时候完成?

A: 6月底将上报中国证监会,证监会也有反馈,我们争取在年底推动完成。

Q: 未来首创集团对首创置业的支持在哪些方面?

A: 首创集团作为首创置业的控股股东,首创集团一直发挥对旗下上市公司的支持,在战略层面上,首创置业在集团产业板块中始终是第一位的,包括对集团的贡献都是其他公司不能替代的。此外,我们有国企的资源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包括项目联合开发,这是首创集团的优势。

Q: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和拿地计划。主要会分布哪些区域?

A: 今年坚持安全稳健的投资策略,通过低成本充实土地资源,全年预计投资150亿左右,今年下半年会持续跟进。主要的投资区域和城市群有京津冀、华东、粤港澳大湾区,还包括昆明、郑州、武汉等单核城市。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6日
【会议直击】越秀房托中期派息总额按年下跌24.9% 写字楼业态逆势上涨
6月4日
【会议直击】禹洲地产今年销售目标冲刺1000亿 首五月已完成超30%
3月26日
【会议直击】合景泰富:深耕大湾区和长三角业绩超预期 股东应占利润大涨逾一倍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