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维维股份:全力支持夏收工作顺利进行 保障农民利益和粮食市场供应

日期:2020年7月5日 下午1:10

为支持夏收工作的顺利进行,维维股份(600300)积极发挥作用,全力保障农民利益和粮食市场供应。据悉,维维股份全力配合各地省市做好夏粮收购各项保障服务,多措并举抓好政策落实,让农民卖“舒心粮”、“满意粮”,切实维护售粮农民合法权益,促进产粮区农民生产积极性,为夏粮收购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以食为天,粮食关系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石。

2020年新冠疫情的蔓延,对包括粮食产业在内的全球多个行业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加之疫情期间又在非洲、沙特、伊朗等地区爆发了蝗灾,使得全球粮食产业形势更加严峻。以中国主要的粮食进口国美国为例,由于疫情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控制,北美农场很可能因劳动力短缺错过种植季节。

而在国内,由于国内的积极应对和高效处置,新冠疫情的影响已消减到较低的水平。6月中旬以来,受托市收购启动、储备粮食轮换补库等利好因素提振,多元主体入市积极,市场购销活跃,新粮收购价格表现较为亢奋。

2014年11月,国家发改委改变此前粮仓建设全额由国家投资的方式,明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仓“,维维股份正是自这一刻起,开始布局粮食收储。自2015年起,维维股份相继在江苏徐州、河南正阳、黑龙江绥化与佳木斯投资建设了粮食收储基地,目前已建成200万吨收储能力,预计2020年底将达到300万吨收储能力。

维维股份在建设收储基地的同时,围绕粮仓构建强大的加工和物流能力,形成了集仓储、加工、贸易、物流为一体的产业园模式。目前,维维股份位于江苏徐州的粮食物流产业园已被确定为省级粮食产业园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维维粮食物流产业园依托存量和强大的面粉加工能力,为徐州和周边市场源源不断提供优质面粉和粮食制品,为疫情期间稳定粮食价格和市场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销售方面,据悉,维维股份面粉加工生产企业为维维六朝松面粉产业有限公司,面粉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吨,是国内小麦粉加工50强企业。第一季度,维维粮食产业当前主力自营产品“六朝松”面粉在生产要素受到极大限制的情况下,产销量达到2.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

维维股份自2016年以来,逐渐“回归实业,聚焦主业”,确立“生态农业、大粮食、大食品”的发展战略。此前多元化布局开始收缩,很多非主业都被剥离。目前来看,这一战略起到的效果十分明显,未来将会给维维股份的发展带来不竭的动力。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5日
维维股份:巧借新媒体 加速布局植物蛋白饮料市场
7月5日
格力电器回应“被取消中标资格”:系投标人员整理材料失误
7月4日
维维股份:积极投身粮食产业 粮库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
7月4日
植物蛋白成为新时代宠儿 维维股份抢抓机遇乘风破浪
7月3日
科拓生物获IPO批文:公司技术实力雄厚 有望助力进口替代
7月3日
冠昊生物:各项业务已逐步恢复 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90%至210%
7月3日
诚志股份:拟不超5亿元追加申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7月3日
徕木股份:拟实缴7000万元参设股权投资基金 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股票
7月3日
为满足经营发展资金需求 金冠股份拟向银行申请授信融资最高额度不超1亿元
7月3日
格力在中国移动招标中弄虚作假被取消资格 项目总规模约4亿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