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瑞信: 港股上升机会大于政策压力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23日 下午1:22
【会议直击】瑞信: 港股上升机会大于政策压力

【财华社讯】瑞信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邵志铭分析,香港市场资金充裕,悲观投资者亦已离开了市场,令港股上升机会大于政策压力,虽然港股仍面对不明朗因素而有所波动,但市场仍保持上升。他预期,未来 3至6个月恒生指数目标26000点;12个月目标26500点。

被问及国安法对香港投资环境的影响,他表示相关详细內容没有出台,相信下周发布后可消除市场不明朗因素;而香港长远投资环境并非想像中坏,这可参考上海、北京的营商环境并不差,只是市场过度担忧。

瑞信私人银行南亚区首席投资总监Ray Farris则指出,过去大半年香港充斥坏消息,社会事件、中美关系紧张等,香港股市均已反映过来,甚至有些过火。要知道MSCI香港指数,有60%收入是来自香港以外地方,而中国经济已在复苏,对投资者具有吸引。

瑞信私人银行6月23日举行2020年下半年投资展望网上发布会。Ray Farris称,央行宽鬆政策将刺激通胀,未来两年将有利黄金,政府政策亦支持股票市场,以至债券市场表现。而疫情爆发后,将新旧经济股的差距拉得更远,电商数码科技医疗等新经济表现更为突出。此外,以往投资者可以采取被动式投资于指数、ETF,但疫后要采取更主动投资方式,企业间会有更大差异,可以是盈利倍升或倒闭。而未来发展大趋势将包括科技发展、银发族消费、气候变化、基建、千禧价值等。

展望环球经济表现,该行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表示,由于欧美主要央行均采取积极宽鬆货币政策救市,市场流动性充裕,他认为全球经济将呈现V型反弹,2020年全球经济料为负增长4%,2021年将转为正增长5%;同样美国将由负增长6%转为正增长3至4%;欧洲由负增长8.5%转为正增长8%;至于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表现,料分別为正增长3.3%和5至6%。不过美国失业率在经过历史性急跌后,往后数年仍难以回复疫情前的3.8%水平,估计未来数年将高企在6至7%。G4央行积极宽鬆货币政策,已令其资产负债表占GDP比例,由2008年的7%,增加至现在的12%,下半年将进一步上升至15%;不过亚洲市场由于资源较为缺乏,估计经济复苏将呈U型反弹。

亚洲地区为首个陷入疫情的地区,但亦是首个率先经济复苏的地区;中国大企业的煤炭消费,以至汽车零售市场表现,均逐步正常化。中国对全球经济起关键作用,相信当中国经济复苏开始加快,全球经济将逐步回复正增长。

美联储已明确低息环境将持续一段时间,他预期下半年美元会偏软,预期未来3个月欧元会上升至1.18元,未来12个月升至1.2元;而弱美元亦有利亚洲市场,吸引投资者前来寻找投资机会,支持亚洲股市。而人民币表现亦相对稳定以至温和升值。

市场流动性充裕,会否加大通胀风险? 邵志铭认为疫情下环球经济下行,其实是面对通缩压力,宽鬆货币政策出台有助紓缓经济压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会议直击】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建议政府暂缓2%自由增购权限制
6月10日
港股急涨逾二千点后终喘息跌7点 网易明挂牌暗盘先涨
6月8日
港股微升6点勉强6连升   新股浪接浪京东紧接网易招股
3月2日
港股反弹扬161点  基建水泥股受追捧中国建材涨10.2%
2月24日
疫情阴霾不散港股连挫3天累跌834点  5G概念股成逆市奇葩
2月7日
港股一周累计涨4.1% 腾讯金山软件继续为“疫”战赢家
10月17日
港股连涨第2天扬184点   安踏创历史新高后掉头回软
9月18日
港股交投萎缩至不足600亿港元跌36点  手机设备股成亮点
7月23日
股价翻两番遭逆转,心脉医疗跌近7%,科创板首批医药企业成色几何?
7月23日
赚外国游戏迷的钱,IGG避开了两大风险

视频

快讯

13:23
开拓药业-B(09939.HK)退回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土地使用权
13:14
富智康集团(02038.HK)附属参投合资企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13:02
澳门2024年一季度总体失业率为2.1%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