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IPO直击】女神刘嘉玲代言!艾德韦宣计划海內海外齐扩张
原創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下午7:18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IPO直击】女神刘嘉玲代言!艾德韦宣计划海內海外齐扩张

【财华社讯】整合营销服务提供商艾德韦宣(09919-HK)今日公布于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司此次上市计划发售2亿股股份,其中10%于本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公开发售将于明天(12月31日)开始,直至2020年1月9日结束。招股价介乎1.71港元至2.34港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约4727.16港元。预计公司将于2020年1月16日挂牌,东兴证券(香港)担任独家保荐人。

与以往上市新闻发布会相比,这场发布会较为吸睛的一点是艾德韦宣请来一位“活招牌”——艺人刘嘉玲到场加持,据其所说,自己的品牌以及自己出席其他品牌活动都由艾德韦宣包揽,已成为自己最信赖的合作伙伴,“艾德韦宣能来香港上市,已经证明了市场对它们的认同”,她又打趣称,“我能不能也买点你们的原始股”。【IPO直击】女神刘嘉玲代言!艾德韦宣计划海內海外齐扩张

艾德韦宣目前业务主要分为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和IP发展两大板块。公司向客户提供全面营销解决方案,包括活动概念、活动策划以及管理及活动场地设置的创意设计服务及活动执行;除此之外,公司亦会在时下热门的社交平台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以及Instagram等为客户提供营销与品牌推广服务。走高端路线的艾德韦宣已将迪奥、香奈儿、路易威登、普拉达以及范思哲等国际一线大牌客户收入囊中。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首六个月,来自五大客户的收入占比约32.6%,而最大客户的收入贡献占比约为11.3%。

公司执行董事、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称,中国內地是公司最主要的市场,占公司收入比重超九成,其市场空间足够大,且市场增长速度亦足够快,相信今年上半年来自香港市场收入占比下降主要因內地市场发展迅速一定程度上挤压了来自香港市场的收入占比。

公司2016年和2017年起,分別开始经营体育市场IP发展业务和进军娱乐IP业务。公司与西甲联赛订立西甲联赛合作协议,协议期自2016年8月起共10年;同时亦自阿莫里体育组织合作协议获授予在中国使用“环法自行车赛”品牌的独家权利,协议期至2026年。

“对于IP发展业务来说,2017年和2018年处于一个投入期,『环法』和『西甲』这两个IP和我们之前的奢侈品牌一样,这在一开始,投入是有必要的。但到2019年我们两个体育IP项目的毛利率接近59%,我们2019年IP项目已经开始进入了回报期了”,刘锦耀说,公司目前亦有意向寻找新的IP合作项目,唯现时暂无具体计划落实。

根据市场数据,目前大中华高端及奢侈品牌大型体验营销服务市场约有数10名参与者,而小型参与者则数以百计。以2018年收益计,前五大市场参与者占比约在19%,艾德韦宣目前占比约为6.3%。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及扩大业务范围,艾德韦宣计划在法国巴黎和中国广州分別设立办事处,扩大欧洲市场客户基础,以及抓住大湾区带来的市场机遇。

除了內生增长,艾德韦宣正计划寻求收购及合作机会。以发售价中位数2.025港元计,公司此次上市集资约3.551亿港元,其中55.9%将用于发展及扩大现有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及IP发展业务;34.2%将用作策略投资基金的现金储备,以寻求合作及投资机会。

公司认为,收购及与现有市场参与者合作的策略,尤其是于数字营销及发展IP授权品牌领域,与公司的业务发展目标相匹配,利于公司业务长久持续运作。至于标的选择,在本地扩张方面会选择较小规模的营销企业及公司获许可品牌开发业务的合作伙伴;海外扩张则希望潜在标的是可协助公司建立欧洲办事处、扩大客户基础、提高公司认可度,以及在整合营销解决方案领域为员工提供技能及人脉的顶级创意设计公司或营销机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2日
【IPO追踪】潘乐陶旗下安乐工程挂牌 回应股权集中:我们和很多公司差不多
6月25日
安永:若阿里成功回港上市,其他大型中概股或效仿

视频

快讯

11:07
中手游(00302.HK)涨近5% 与广州超竞集团订立战略合作
10:53
主力资金监控:万科A净买入超7亿元
10:52
18艘27.1万方LNG运输船 中国企业拿下全球最大单笔造船订单
10:51
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大云磐石DPU芯片
10:3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HK):赵东获任总裁
10:30
交通运输部:一季度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7125亿元
10:24
艾伯科技(02708.HK)停牌
10:15
【异动股】噪声防治板块拉升,天晟新材(300169.CN)涨19.96%
10:08
中集车辆(01839.HK)子公司获认定没有逃避美国的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
10:00
【异动股】房地产服务板块拉升,特发服务(300917.CN)涨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