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证监:取消两年盈利及资产负债比条件 A股创业板IPO要求放宽

日期:2019年11月9日 上午11:08

 中国证监会宣布将放宽创业板发行上市标准,其中包括: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IPO)连续盈利两年的条件,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比高于45%的条件,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授权上交所研究科创板小额融资管理办法。

中证监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暂行办法等再融资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还对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即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支持科创板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将授权上海证交所根据科创板运行的总体情况和市场实际的需要,研究制订小额融资的业务规则。

将锁定期减半再融资期延长

另外,证监会将调整创业板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 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九折改为八折,将锁定期由现在的36 个月和12个月分別缩短至18 个月和六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

同时还将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的数量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 名,适当延长批文的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方法,将再融资批文的有效期从六个月延长至12个月。此外,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不需要重新提交发审会审议。再融资规则发布施行时,再融资申请已经取得核准批覆的,适用修改之前的相关规则;尚未取得核准批覆的,适用修改之后的新规则。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章萝兰上海报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日
未提T+0,仍是T+1!科创板融券规则来了,还有这些重要修改
2月10日
济南:科创板上市挂牌企业一次性补助600万元
2月1日
上海科创板门槛低过香港
1月6日
济南: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奖励600万
11月2日
中国证监会支持境內企业境外上市 明确支持民企资管计划安排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