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蔡鍔生:扩大金融业开放

日期:2019年8月10日 上午10:45

CF40常务理事会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10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表示,我国金融业发展趋势有三点需要明确:一是坚定不移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二是顺势而为推进金融科技发展;三是以创新和协作助力监管升级。在扩大金融开放和发展金融科技的同时,要对金融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

在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蔡鍔生认为,扩大金融业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內在要求。加大对外开放,加紧落实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未来,我们要进一步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金融业双向开放。”

在推进金融科技发展方面,蔡鍔生表示,近年来,科技因素在金融业持续渗透。以科技手段为依托的信息获取方式和管理服务模式,正从根本上改变着全球金融业格局。要顺势而为,夯实基础研究,善用科技和数据,在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进一步激发金融业活力。

“在扩大金融开放和发展金融科技的同时,我们还要对金融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蔡鍔生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的国际协作,通过技术和机制的不断创新,建立恰当有力的监管框架与准则,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中证网讯  记者 欧阳剑环)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8日
对冲基金人佬:现时是投资中国百年一遇良机
8月8日
多家央行同日减息 分析:现阶段不存在竞争性减息
7月20日
汇丰银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料经济增长或跌至1%
7月18日
中美贸谈倘失败 拉丁美洲与加勒比地区明年经济料收缩
7月17日
穆迪:中国银行业流动性可满足资产再融资需求
7月17日
“商品大王”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讯号 最糟熊市或将来临
6月2日
李迅雷:资产配置建议科技和消费类 股票偏重大市值
5月30日
标普:包商银行被接管 或殃及企业融资
5月30日
中美贸易局势 “鱷王”达里奥:这是一个高风险的时刻
5月28日
腾讯(00700-HK)的溢价 阿里的折让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